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人日语作文赛一等奖得主留日 参加东京汉语角

2011年06月22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日语作文赛一等奖得主留日参加东京汉语角
段容锋手持获奖作品在汉语角留影。(日本侨报社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6月19日,东京汉语角第193次交流会在东京西池袋公园举行。当天,参加活动的有35人,其中包括9位新朋友。

  在用中日双语做完自我介绍后,主办方惊喜地发现,第五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段容锋来到了汉语角。当日,首次参加汉语角的段容锋积极发言,同与会者就各种问题展开了多角度的交流。她流畅的日语,受到大家的称赞。

  2009年,当时就读于湖南吉首大学的段容锋,首次参加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就以一篇名为“如同恋人一般”的美文,摘得一等奖的桂冠。

  在“如同恋人一般”征文中,段容锋以书信体的形式,用邻家小妹的口吻,耐心解读了日本朋友眼中的“中国环境问题”和“中国人‘铺张浪费’的行为方式”。她用正确的日语表达方法,告诉日本朋友,中日两国因发展阶段不同,治理环境的措施便有所差异。但中国政府并没有忽视环境问题,今后也将继续治理于环境的改善。

  另一方面,她又运用生动的举例,解释了中国的待客之道,并告诉日本朋友,中国人并非“铺张浪费”,而是因为热情、真诚,愿意将日本友人视为知己,才“倾囊相赠”。

  最后,她用恋人之间的“爱情”来比喻中日之间的关系。为了经营一份完美的感情,需要恋人双方共同呵护。同样,为了中日两国的友谊经久不衰,更需要彼此共同努力、相互理解。同时,她祝愿中日之间美好的感情能够亘古不变。

  在19日的汉语角交流会上,段容锋介绍了她的获奖作文。并且高兴地在汉语角留影。NPO法人日中交流支援机构秘书长岩楯嘉之称赞段容锋说,有这样优秀的青年人来日本留学,是日中两国的希望。期待她继续努力,为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近,段容锋来到日本留学。刚到日本,就只身来到东京汉语角和大家交流,受到日中两国朋友的好评。事务局的朋友得知她来自湖南省,特地向她介绍了日本湖南人会和日本湖南之友会的情况。段容锋表示,要向先来日本的老乡们学习,为促进日本和湖南的交流,为中日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刘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