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保护河滨唐人街遗址 加州华人反对开发商建大楼

2011年06月28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加州河滨市的市中心有一块由栅栏围住的空地。这块地上杂草丛生,据称有南加州华裔农业工人的早期定居点。但是,一个开发商看中了这块地,想在那里盖一幢医疗大楼。

  报道援引《洛杉矶时报》消息指出,这一提议触发了一场法律上的斗争,许多活动分子希望将这一埋藏有众多文物的地方变成一个纪念公园。他们说,该地点应该用来向早期华人开拓者表达敬意,它见证了与这一内陆帝国唐人街的生与死有关的偏见。

  河滨开发商雅各布斯希望买下这一地产并在上面建医疗大楼。权益活动分子请求暂时阻止这一买卖,而开发商对此提出了上诉。他表示,他会在这里划出一个地方修建一座中国花园和一个展览文物的地方。他说:“这个地方现在只是一个长着野草和堆放垃圾的地方。我要在此修建一座医疗大楼,因为这里需要它。”

  支持将此地建成一个纪念公园的人说,这里的各种遗迹最好不要受到打扰,这里也许有一天会被完整地挖掘。Eugene Moy是即将上任的南加州华人历史协会主席。他说,如果有人毁掉了考古遗址,而仅对它做出象征性的承认,这只会令这一遗址的重要性被贬低成不足挂齿的鸡毛蒜皮。

  该市大部分的唐人街、包括一座庙宇的残迹都被埋于地下。1984年,对该遗址所做的部分挖掘获取了3吨重的文物,这些文物现在被存放在博物馆的储藏库中,其中有精巧的瓷花瓶和鸦片烟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