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参院将重开“梦想法案”听证 华裔国会议员力挺

2011年06月29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白宫与国会28日将重新上演“梦想法案”大戏。民主党掌握的国会参院当地时间28日将就“梦想法案”举行首度听证,并邀教育部长及白宫亚太裔计划共同主席唐侃(Arne Duncan),和国内安全部长珍妮.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等作证。

  唐侃与芝加哥市长、前白宫幕僚长伊曼纽(Rahm Emanuel)等奥巴马总统的“芝加哥帮”,27日共同举行记者会,呼吁支持“梦想法案”。

  “梦想法案”(the Development, Relief and Education for Alien Minors,简称DREAM Act)允许于16岁以前赴美的无证高中毕业生,在上大学或从军两年后合法化。

  根据加州大学系统统计,加州大学的无证学生中,亚裔占了四成以上。

  奥巴马在担任伊利诺伊州选出的国会参议员期间,是“梦想法案”的共同提案人。

  伊曼纽说,他的父亲及外祖父都是移民。他指出,伊利诺伊州才通过了跨党派支持的“梦想法案”。他呼吁他过去的国会同僚,也协助优秀而品行良好的无证学生合法化。

  唐侃于记者会强调,受高等教育者进入职场,有利于美国经济。美国有300万个高科技工作缺没有人填补。他说,“梦想法案”能够协助解决这个问题。

  他并举《华盛顿邮报》报导维吉尼亚理工学院枪击案而获普立兹新闻奖的记者瓦嘉斯(Jose Antonio Vargas)是非法移民为例,指许多无证学生都是极有才华。

  国会参众两院去年底曾分别就“梦想法案”表决。众院院会以216:198的票数通过;参院虽有55票赞成,41票反对,但未能取得破除杯葛所需的60票而失败。

  国会亚太裔小组主席、华裔国会议员赵美心指出,她一直支持破除歧视的“梦想法案”。

  前移民局长、现智库“移民政策研究所”主任朵丽丝‧麦斯纳(Doris Meissner)表示,说不定《华盛顿邮报》非法移民记者瓦嘉斯的例子,能够改变“梦想法案”的政治气氛。她说,即使“梦想法案”现在无法过关,举行听证会等持续讨论全面移民改革相关议题是有必要的。

  共和党议员反对的理由之一,是国会从未就“梦想法案”举办过听证会。(林宝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