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西裔当街调戏华裔女并欲行抢 遭华裔男徒手制服

2011年06月30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西裔当街调戏华裔女并欲行抢遭华裔男徒手制服
    见义勇为的华裔男子欧阳(左)制伏好色徒暨劫匪Jose Guitierrez(右)。(美国《世界日报》/曹健 摄)
    警方到场后拘捕涉嫌非礼华裔女子及抢劫的西语裔嫌犯Jose Guitierrez(中),前右为欧阳。(美国《世界日报》/曹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华埠东百老汇街头28日下午上演了一出民众和警方合作抓获一名色狼暨劫匪的好戏。一名西语裔男子当街调戏华裔妇女并行抢,被华裔男子出手制伏,转交随后赶到现场的市警五分局警员移送法办。

  上百名华埠民众目击了这一抓贼事件,并对勇敢出手的华裔男子欧阳表示钦佩。目击民众表示,被捕者应还有两名同伙,其中一人在案发后仍留在现场混入围观民众,但警方因缺乏证据而未能将其一并拘捕。

  据受害的华裔妇女表示,她和朋友结伴从宾州Butler来纽约购物后准备返程,当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在东百老汇街56号小商场门前,被一名中年西语裔男子从旁非礼,反抗后嫌犯又试图抢劫,同行男子欧阳台团(译音)奋勇上前制止,不料嫌犯竟转移目标要抢夺欧阳的钱包和颈部的金项链,被愤怒的欧阳用暴力制伏,嫌犯随后不停求饶,但欧阳不为所动。

  40岁的嫌犯Jose Guitierrez在大批华人围观下,被欧阳扭住衣服留在现场,大批警员在接获报警十几分钟后到场,接管嫌犯并戴上手铐押回警局。受害的华裔妇女一度紧张得落泪,随后和欧阳应警方要求前往警局作笔录。

  目击民众纷纷表示,常有西语裔和非洲裔男子结伙在东百老汇街一带,当街抢劫华人妇女的手袋甚至华裔男士的项链,受害人往往因顾忌移民身份而放弃报警。28日被捕的Guitierrez疑是惯犯。(曹健、罗慧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