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震后迎来首个中国公务员访日研修团(图)

2011年06月30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震后迎来首个中国公务员访日研修团(图)
访日团一行在酒会合影。(段跃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由日本财团法人日中友好会馆主办的2011年度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公务员访日研修团欢迎酒会,6月29日晚在东京举行。日本法务大臣兼环境大臣、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江田五月,日本外务大臣政务官德永久志,访日研修团团长、中国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部副司长黄加元,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政治部参赞孙美娇等出席并致辞。日中两国友人、华侨华人代表等约100人出席欢迎酒会。

  此次研修团共有24名团员,包括陕西省商洛市副市长徐明非、新疆五家渠市副市长张伍平等中国各地的青年干部。他们将在东京、冈山、大阪等地考察日本的行政制度、公务员制度和环保技术、社区建设等。

  访日研修团团长、中国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部副司长黄加元在致辞时说,13年前开始的国家行政学院公务员访日研修团,已经有500名公务员访问日本。他们回国以后活跃在中国各地,是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力量。中国公务员将与各界朋友一道,一如既往地为促进中日两国的世代友好而继续努力。

  与会嘉宾致辞时表示,本次访日研修团是东日本大地震发生以后首个中国公务员访日团。期待研修团成员在8天的访问日程里,亲身感受日本各地抗震救灾的进展和日本人民复兴日本经济的精神,进一步增加对日本的了解,为推进两国的交流合作作出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