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用4个名字4种身份行骗 在日中国女子被警方逮捕

2011年06月30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6月28日,日本德岛县警察本部公安科以涉嫌伪造加有印鉴的私人文件,逮捕了东京都东村山市45岁的日本籍无业女子渡边丽子。

  这个名叫渡边丽子的女性原本是中国人,曾经多年使用“曲雪红”这个名字。警方以伪造家有印鉴的私人文件的罪名对渡边丽子下达逮捕令时,此人正因涉嫌诈骗受审。“曲雪红”这个名字是其进入日本时登记的名字,随后该女子取得了日本国籍。在日本期间,涉嫌伪造结婚申请等,经查她在结婚以及收养孩子过程中,曾使用过4个名字。

  2001年3月,被告人渡边丽子使用一名女性亲属的名字——曲雪红来到日本。2005年9月,这个名叫“曲雪红”的女子用回自己的真名“侯月丽”,与一名日本人结婚,随后又于2009年加入日本国籍,并跟随夫家姓改名“渡边丽子”。2010年6月,为了与一名中国籍男子结婚,而再次使用了“曲雪红”这个名字,并伪造了申请书。东村山市政府机构在审核两人的申请时,发现了其伪造申请的疑点。

  2011年3月,被告人渡边丽子因涉嫌以从事销售业务为目的,在东京都邮局开设存款账户而被逮捕,随即被德岛地方检查检察厅以涉嫌欺诈罪起诉。警方随即对这个名叫“曲雪红”的女子的家进行了搜查,结果在其家中找到了“渡边丽子”的护照,才使这桩连环伪装案浮出水面。

  德岛县警察本部称,被告人渡边丽子在收养孩子的时候,还曾经使用过“高添顺一”这个名字。这是“渡边丽子”自1998年到日本后,她先后在不同场合,分别使用过四个名字开展不同的活动。法院最终决定在开庭审判时,使用“渡边丽子”这个名字。(王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