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35名新移民在美曼哈顿宣誓入籍 2名华裔难掩喜悦

2011年07月03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5名新移民在美曼哈顿宣誓入籍 2名华裔难掩喜悦
来自中国福建的施永敏(左二)接受证书开心入籍。(简一夫 摄)
华裔现役军人林伟杭(前排右二)开心入籍。(简一夫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为庆祝独立日的到来,于1日举行公民入籍仪式,见证来自18个国家的35名新移民宣誓成为公民,其中有2名华裔。

  入籍仪式在曼哈顿弗朗萨斯客栈博物馆(Fraunces Tavern Museum) 举行,入籍的新公民及亲友百余人参加。移民局纽约地区主任郭兰提洛(Andrea J. Quarantillo)、博物馆馆长Jessica Baldwin、博物馆教育主管Jennifer Patton等共同主持入籍宣誓,逐一颁发公民证书并握手道贺。

  郭兰提洛表示,每年的7月4日人们都会庆祝美国的独立精神,以及民主、自由的基本理念,美国因此成为一个伟大的移民国家。她还认为,尽管大家讲的是18种不同语言,但是现在大家都将成为一家人。

  来自中国福建的林伟杭是现役军人,五年前来到美国,上周五接到通知正式成为公民后,他特别高兴,他自柏松高中(Murry Bergtraum HS)毕业后就直接报名参军,刚参加完新兵训练的他认为当兵能约束自己。作为家里的独子,父母一开始并不赞同,但是经过解释,慢慢地就接受了。另外一位华裔入籍者施永敏现在是纽约州立大学(SUNY)大三的学生,2003年移民美国上初中,本科毕业后他打算继续读硕士。他认为入籍后将对他的今后就业大有帮助,很多机械工程专业的相关职位都要求有公民身份。(王艾香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