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关丽珍将对话赵美心 探讨华裔女性在美政治影响

2011年07月05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7月22日晚,美国首位华裔女众议员赵美心出席国际领袖基金会年度颁奖典礼并致辞。赵美心表示她将力促国会为美国1882年通过的排华法案道歉。图为赵美心在演讲中。中新社发 德永健 摄  


 

      图为身着红色裙装的关丽珍由丈夫禤德辉左和一对儿女陪同宣誓。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奥克兰(又译:屋仑)市长关丽珍宣布,将在7月10日参加在洛杉矶举办的“亚裔美国政治家领导座谈”,并将和联邦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进行现场对谈,探讨华裔女性在美国政治制度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对未来的影响。

  座谈将在7月10日星期日下午2时,于洛杉矶汉宫大酒楼(Empress Pavilion)举行。座谈由加州众议员伍国庆(Mike Eng)、洛杉矶亚太法律中心执行主任郭志明(Stewart Kwoh)及赵美心等人联合主办。希望透过开放式座谈,让更多华裔民众关注美国政治,了解华裔官员担任的桥梁角色,藉以吸引更多人参与国内政治运作。

  关丽珍与赵美心堪称华裔女性从政典范:关丽珍身为第一位美国重要城市华裔女性市长,近日才结束北京、深圳、香港等地参访之旅;赵美心为美国国会史上第一位华裔女性众议员,并接掌联邦议院亚太裔小组主席,她于今年5月底在联邦众议院提出为排华法案道歉案,并长年鼓励华裔入籍及参政。(陈巧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