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初到纽约

2011年07月07日 16:26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是全球化的大都市,集金融、时尚、教育、艺术及传媒的尖端于一身。来美前,我不停地幻想这个城市究竟是何等模样。当车子驶上曼哈顿大桥,眺望窗外,我看到了象征和平的自由女神像。我挺直腰板,趴着窗户看着桥下的一切。“纽约,我来了。”我在心里暗暗地吶喊道。

  车子在不知名的街口停下。下了车,陌生的环境让我顿时迷失了方向。跟着人潮穿过巷子,就来到了唐人街。既然是唐人街,应该是像中国般亲切。然而,熙熙攘攘的人流、冷漠的面孔、急促的脚步,却让我备感寂寞,我该去哪儿呢?

  孤寂让我忘了肚子的饥饿,背着行李向前走。路旁耸立几座大厦,大厦前安置了许多长椅,我选了个空椅坐下,拿着手机,等一个重要的电话。

  直到下午三时多,远房亲戚的姐姐打电话告知我,她赶不及到纽约,让我自己找个旅馆暂住一晚。我顿时昏了头,没有亲戚,也联络不到朋友,今晚我该睡哪里呢?春末夏初的纽约,在傍晚时分,仍是夹带着丝丝凉意。沿着原路,我返回唐人街,找了家旅店,门前挂着白色牌子“抱歉,今日客满”让我不得不转身离去。

  最后我决定借宿网吧,好不容易打发时间到九点,远在中国的母亲,早已在在线等我了。开了视频,母亲惊讶于我所处的环境,我装作若无其事,告诉母亲旅馆都客满,我就在小包厢里将就一晚。最后,母亲执意要开着视频,守了我一宿。

  初来乍到的我,就这样结束了来纽约的第一天。(摘自美国世界新闻网 秋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