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湖南人会发行成立两周年《纪念特辑》

2011年07月08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日本湖南人会成立两周年纪念特辑》7月8日在东京与读者见面。特辑收录了日本湖南人会成立两年来的主要活动,介绍了在日湖南人的活跃,表达了在日湖南人的故园情。

  日本湖南人会2009年5月成立以来,坚持利用主流社会资源、面向中日两国办会的方针,团结活跃在各个领域的在日湖南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了湖南与日本的交流与合作。日本湖南人会邀请原日本首相村山富市为特别顾问,日中协会会长、众议院议员野田毅等日中友好人士为顾问。

  日本湖南人会成立以来,通过组织会员访问中国驻日使馆、接待来日访问的湖南代表团等活动,加深了同祖国与故乡的联系。仅2010年,日本湖南人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日本湖南人会共同翻译的《湖南省与日本的交流素描》出版,作者石川好和会长段跃中访问湖南,受到周强书记和胡彪政协主席的亲切接见;湖南省副省长郭开朗五月访日时,为日本湖南人会一周年赠送了“弘扬湖湘文化 促进中日交流”的题词;日本湖南人会成立一周年之际举办了“日本与湖南的交流”学术研讨会,发行了首枚纪念邮票;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筹集善款的巨幅照片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展出;日本大地震发生以后,日本湖南人会多次在汉语角举行募捐活动,日本主流媒体采访报道;日本湖南人会秘书长张盛开博士担任代表的日本第六个汉语角--横滨汉语角五月正式开张。5月28日和29日进行的第一届中日友好温泉行活动,受到中日友人的好评。

  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介绍说,日本湖南人会还在编辑第一本记录活跃在日湘籍人士文集《东瀛湘音——我们是湖南人》,预定年底或明年初出版发行,以纪念该会明年五月成立三周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