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史上最严苛 美国亚拉巴马州拟设立反非法移民法

2011年07月10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消息,美国公民权利组织7月8日在联邦法院提出起诉,阻止亚拉巴马州打击非法移民的新法律。

  无论支持和反对者均称,该法案为国家同类型律令中最严格的。该诉讼宣称,新法律将使教会人员为非法移民提供庇护所,或公民给他们的邻居搭便车到商店或看医生的行为属于犯罪。教会组织Greater Birmingham Ministries执行董事道格拉斯表示,这项法律妨碍宗教自由,也令爱心和热情好客行为变成犯罪。

  该诉讼表示,亚拉巴马州的反非法移民法远远超过了在亚利桑那州、犹他州、印第安纳州和乔治亚州通过的类似法律。联邦法官已经阻止这些州执行所有或部分有关法律,诉讼要求法官宣布亚拉巴马州的法律违宪,并阻止它执行。

  亚拉巴马州的反非法移民法将于9月1日生效,允许警察在以其它原因截查时,有权逮捕任何怀疑是非法移民的人。它还要求企业检查新雇员工的身分,故意让非法移民搭便车及出租物业给非法移民的行为亦属违法。诉讼指,家长可能不能替子女报读小学和中学,因为法律规定要求学校检查学生的移民身分。议员们表示,这一规定的目的是衡量州的教育支出有多少是花在非法移民身上,而不是禁止非法移民就读公立学校。

  韦伯斯特是诉讼的其中一名原告人。他和妻子住在南伯明翰的Alabaster,正打算收养2名已在美的非法移民儿童。他担心在新法律之下,孩子们可能被驱逐出境。他说,孩子们害怕被接送,甚至步行回学校。“我和妻子窝藏和接送这些孩子也是犯法行为。”根据诉讼,新法律还可能导致种族相貌歧视,以及出现以往种族隔离主义者令被针对者生活困难那样的情况。被州及地方执法人员视为“外国人”的人,可能会受到不断的威胁、骚扰和非法拘留。

  法案的提议者、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哈蒙德表示,相信法院会发现法律合乎宪法。他在一份声明中指提出诉讼的组织是“保护非法住在这里的自由派团体”。他说,“重要的是,我们的法律旨在保护合法留在这里的移民,而受影响的只是那些破坏法律的人。我们不能对那些无视边界和法律的人视而不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