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冲绳推广银联卡结算 意在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2011年07月13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日本各地都在想法设法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来。为了更好的推广中国游客普遍使用的“银联卡”结算系统,7月11日,日本冲绳县在那霸市举办面向旅游相关设施以及小百货店的“银联卡推广研讨会”。

  根据日本政府对近年来银联卡在日本境内的交易额统计显示,日本国内银联卡交易额近年来持续增加,已经从2006年的8亿日元迅速增加到2010年度的480亿日元。2008年日本政府观光局的调查显示,在日本旅游的游客中,中国游客的消费量最高,人均购物金额高达7万9000日元,大大超过亚洲以及美国游客人均消费4万6000日元的平均值。而根据冲绳县面向中国游客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可知,7成左右的赴冲绳旅游的游客表示当地很多地方不能使用银联卡,非常不方便。因此,为了提高中国游客在冲绳消费的便利性,冲绳县计划增设约300台银联卡结算终端。

  隶属于三菱UFJ银行集团的三菱UFJ Nicos银行执行董事岛贯和久表示,“现在游客中,不仅仅有团队游客,很多客人都选择了自由行。这意味着游客的行动范围从点、线逐渐扩展到区域面。为了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需要我们从服务游客的体制以及银联卡结算终端两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王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