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墨尔本举办中华国际艺术节 华人艺术家参展

2011年07月21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洲墨尔本举办中华国际艺术节华人艺术家参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7月15日,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施伟强出席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联邦广场澳大利亚国家电影中心举办的墨尔本中华国际艺术节开幕式,维州州议员林美枫、市议员雷士人等政界、文化界和工商业人士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放映了由赵淑芳拍摄的反映姚迪雄艺术创作的纪录片《澳洲魂,中国心》。施伟强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赞赏艺术节主席杨锦华先生及艺术节赞助者们在弘扬中华文化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他指出,澳洲的多元文化政策为华人社区展现自身文化提供了适宜的土壤,墨尔本中华国际艺术节在过去20年中,为许多华人艺术家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和舞台,促进了澳洲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知,也为澳洲多元文化的发展也做出了独特的贡献。他说,随着中澳经贸关系的日益密切,两国人民希望增进相互间了解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希望通过文化年的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间的文化理解,拉近彼此心灵的距离。

  墨尔本中华国际艺术节创立至今已有20年历史,旨在发掘和展示当地华人艺术家的才艺、向澳洲民众介绍中国文化艺术。适逢今年中国在澳举办中国文化年活动,墨尔本中华国际艺术节主席杨锦华先生广泛联系华裔社区,积极筹备本届艺术节,以响应和支持中国文化年在墨尔本的举办。

  经过近半年多的组织筹备,目前该节已确定推出7场艺术活动,其中包括旅澳华人艺术家洪培森画展、中国电影节(放映6部中国电影)、文艺晚会、旅澳华人歌唱家于淑琴演唱会、余京君音乐作品演奏会、大学生话剧、文化创作论坛等项目,上述活动举办地都选择了主流文化场所,包括墨尔本著名的联邦广场、市政厅剧场、墨尔本国际画廊、默多克音乐厅、墨尔本大学剧场、墨尔本大学麦尔亚洲中心等,该艺术节部分项目已被纳入中国文化年项目。文化领事陈春梅、侨务领事张晓涛陪同施总领事出席了艺术节开幕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