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华裔灭门案受害者家属抵英参加追思会 首度受访

2011年07月23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英国北安普敦华人灭门惨案受害者亲属上周抵达英国,于11日参加了当地为受害者一家举行的追思会,并在案发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据警方估计,当天傍晚共有超过250人聚集到北安普敦市内的Kingsthorpe Baptist教堂,参加为在今年4月29日被残忍杀害的一家四口举行的追思会。

  参加者包括从美国和中国赶来的受害者家属以及丁家夫妇生前的朋友、邻居、同事还有两个女儿的老师和同学。

  男主人丁继峰(Jeff Ding)在曼彻斯特大学的同事科林·布茨(Colin Booth)在发言时称, “这场悲剧使他们失去了一位最受学生爱戴的老师”。

  丁家大小女儿的校长,从美国赶来的丁继峰胞弟丁继祥(Jixiang Ding 音译)也分别作了发言,追念逝去的丁家四口。

  丁家亲属随后于7月12日为受害者举行葬礼,丁家四口至此得以入土为安。

  案发后首度接受采访

  追忆亡兄 质问嫌犯

  在处理完丁家后事后,丁继峰的弟弟丁继祥于7月15日首次接受了媒体采访。在采访中,丁继祥追忆了哥哥及其家庭的一些往事,并表达了对凶手的愤怒之情。

  丁继祥表示,哥哥丁继峰是个很安静的人。他虽然不爱说话,但很关心他们的家庭,也在成长过程中给了自己很多帮助。

  丁继祥同时为两个侄女优异的成绩和在音乐方面的天赋感到骄傲,他曾在今年早些时候得知大女儿丁欣有机会被一所医学院录取,并寄了些钱过去“让侄女买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不过当时哥哥表示,还是等到8月得到正式通知后再庆祝为佳。

  但当惨案发生后,一切全都改变了。丁继祥表示他是在网上得知这个消息的,“我当时完全被震惊了。当我看到死者照片时,我根本无法继续将新闻读下去,我完全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随后我马上联系了我父母的表亲,希望他们能到在一夜间失去儿子及孙女的父母身边,陪伴他们。”

  在谈到嫌凶,疑犯杜安祥时,丁继祥情绪激动的表示,如果最终证明杜真是凶手的话,“我有很多问题想问他。”

  “你怎么能残忍的把刀刺入一名无辜女孩的心脏?并且刺入两次。”

  “我很想知道凶手当时的感想,或者是否有任何感想,尤其是看到受害女孩惊恐的神情后。”

  丁继祥表示,这次惨案对他的家庭打击很大,他再也无法回到重前的生活,“对我来说,唯一的选择就是(带着这些记忆)继续活下去。但与我相比,父母们遭受的打击显然更严重。”

  “他们甚至都不敢接电话,尽管来电者通常会在电话给他们安慰,但这对他们来说无异于重新揭开伤疤。”

  曾任曼彻斯特大学讲师的丁继峰(Jeff Ding),及夫人崔鸽(Helen Cui),女儿丁欣(Xin Ding)及爱丽丝(Alice)于今年5月1日被警方发现死于北安普敦家中。警方目前认定52岁的中医师杜安祥有重大嫌疑,并将追捕区域锁定在伦敦以及西中部地区。

  丁继祥说在与警方谈话后,他对凶手最终能够被绳之以法非常有信心。

  “正义最终会得到伸张,或早或晚,这只是时间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