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首位华裔众议员吴振伟涉嫌性侵少女恐自毁前程

2011年07月26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7月25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首位华裔众议员吴振伟又一次成为美国“新闻人物”,这一次不是因为“怪异的行为”,而是涉嫌性侵他的一位多年老友兼捐款人的18岁女儿。

  这一丑闻很可能毁了这位已经连任七届的老牌众议员的政治前程,他的众多民主党同僚显然已经对他失去耐性。民主党籍的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25日致函众议院道德委员会要求正式调查此事。

  佩洛西在24日夜晚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自己对此事深感失望和悲痛,希望道德委员会接手调查。前一天,她还曾与吴振伟本人通电话讨论此事,但双方都没有披露通话内容。

  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主席伊斯雷尔也呼吁道德委员会对吴振伟展开调查。他说:有关吴振伟议员不可接受的行为的新指控是非常严重和令人不安的。

  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民主党高层已准备与这位丑闻缠身的华裔众议员做“切割”,据美国媒体报道,多名民主党高层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已与吴振伟本人就此进行谈话,促其辞职。民主党内部人士透露,佩洛西和她的高级助手们已向吴振伟传达了明确信息:他已不能获得同事和党内领导人支持,希望他尽快离开众议院。

  56岁的吴振伟对呼吁辞职的呼声迄今保持沉默,他对性侵的指控也仅在上周五发表寥寥数语的声明称,这是非常严重的指控,但他绝对不想在该名少女及其家人不情愿下,把他们曝光、引起注意或带来压力。

  吴振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顾问暗示吴振伟拒绝辞职,他表示,吴振伟将不会寻求连任,但是他并没有做任何能够要求他立即辞职的事情。

  吴振伟事发缘起于今年5月一名女孩给吴振伟的办公室发语音邮件,声称吴振伟在去年感恩节期间强迫与其发生性关系。吴振伟在面对高级助手质问时,承认了这桩“性事”,但坚称双方是两厢情愿的。

  这名女孩的名字尚未被披露,但据报道,该女今年18岁,2010年刚高中毕业,其父是吴振伟高中同学,也是多年好友和竞选资金捐赠人。

  这已不是吴振伟第一次涉嫌性丑闻,2004年竞选众议员时,其对手就曾揭露,1976年在斯坦福大学就读时,吴振伟就曾因企图强迫前女友发生性关系而遭处分。后由于他大方承认此事并向公众道歉,反博选民同情最终赢得大选。

  吴振伟最近一次陷入麻烦是去年美国中期选举前后,他被曝选举前性情与行为突然变得古怪,不仅在选民面前大声咆哮,还在半夜假借13岁儿子之名,狂发电子邮件骚扰幕僚,在万圣节时还穿上跳跳虎的服装,并把照片发给幕僚。

  这位已经与妻子分居的众议员事后解释,怪异行为是因选举压力与同时要照顾两个孩子和88岁老母等因素导致。最终他也成功化解风波,连任众议员至今。

  祖籍中国江苏苏州、出生于台湾新竹的吴振伟是美国史上首位华裔众议员。一旦他被迫辞职,美国国会将仅剩同为民主党的赵美心一名华裔众议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