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涉嫌杀害华裔名医张任谦凶手申请提前出狱

2011年07月26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被控谋杀世界著名悉尼华裔心脏外科医生张任谦(Victor Chang,以下简称“张医生”)的凶手家人将基于值得同情的理由请求提前释放凶手。

  68岁的大马籍男子刘秋生(Chew Seng Liew,以下简称“阿生”)已经因谋杀罪被监禁了20年,目前患有神经退行性疾病帕金森症和老年痴呆症。如果他要按照最高刑期继续服刑剩余的6年,他的妻子和三个已经成年的孩子觉得可能没法再看见他活着被释放。

  阿生和他的同谋林春治因在1991年7月4日在悉尼北岸莫斯曼绑架张医生未遂开枪将其打死,两人分别被判最高刑期26年和24年。

  阿生在7月12日完成了最低服刑期20年,但新州假释裁决委员会拒绝让其提前出狱。他的案件要在2012年5月才到期进行复审,除非委员会收到基于值得同情理由将其释放的申请。

  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Suhakam已经决定提出释放阿生的申请。Suhakam专员James Nayagam在吉隆坡告诉澳联社(AAP):“此人已将近70岁,可能人生也已经快走到尽头。这是一次让他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因为他入狱时他的孩子们都还很小。”他32岁的儿子Chih Yuan、31岁的女儿Kwei Fei和25岁的儿子Yong Foo周一与Nayagam会面,开始申请流程。他们63岁的母亲Chong Chiur Nyek独自抚养3个孩子成人,而且健康状况也很差。

  惩教服务署发言人表示,如果请求能够得到惩教服务署专员Ron Woodham和新州卫生部司法健全组织的支持,那么假释裁决委员会就会为阿生举行特殊听证会。

  5月份委员会召开会议时,Woodham反对提前释放阿生。同谋犯林春治在2009年11月服完18年最低刑期后获得假释,但反对者延迟到2010年初才将其释放。

  Nayagam称阿生的孩子们仅有过一次到监狱看他的机会。“他们渴望看见父亲,他们一直都只能看他的照片,但当一个年迈的老人走进来时,他们吓呆了,他老了很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