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向香港庙街取经 多伦多华埠将现平民化街头夜市

2011年07月28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多伦多华埠商业促进区向香港庙街取经,在多伦多中区华埠打做首个夜市,“多伦多中区华埠夜市”由本周五起至9月10日,每周星期五及星期六将华埠晓伦街辟作夜市专用区,促进区内繁荣,汇集人流及重振中区华埠光辉。

  有利区内重拾经济活动

  多伦多华埠促进区主席雷普信26日表示,香港著名的“庙街”,数十年来因为独树一格的平民化街头夜市,集街头小食,睇相,歌坛及各类摊档,形成一个极具吸引力的特色街头夜市文化,更是游客必到的重要景点,为香港旅游业带来可观的利益及名气。多伦多至今还没有一个类似庙街的夜市,可以吸引本地消费者及游客。经过多伦多华埠商业促进区众董事及委员探讨后,认为华埠效法庙街打造一个夜市,将有利区内重拾经济活动,吸引游人及增加知名度。

  雷普信表示,回顾六、七十年代中区华埠可说一片升平繁荣。但近年来因为人口老化,亦出现老中青的断层脱代情况。中区华埠夜市计划四周前获得多市政府批出准许证,在夜市特定日子及时间划为专用区。同时得到市议员魏德方及多市警方52分局的支持。中区华埠夜市已于上周五及周六晚实地试验,结果反应热烈。故由本月29日及30日起直至9月10日,每周星期五及星期六由下午5时至晚上11时,将晓伦街辟作专用区,屇时车辆不准行驶。

  欢迎其它族裔朋友参加

  华埠夜市计划统筹,多伦多华埠商业促进区董事刘慧恩表示,这个计划不独会增加区内人流,促进经济,更可减少街头罪恶,如涂鸦,入屋爆窃等。夜市另一个目标,亦是为区内清贫儿童筹款。夜市出租的摊档租金扣除开支后,盈余将用于为区内清贫孩子拓展视野,带他们认识外边的世界。

  刘慧恩表示,华埠夜市取经于庙街。故在未来14天的夜市里,亦包含很多地道庙街的原素,有睇相,歌舞,功夫,推拿,书法,各类游戏摊位等,这些表演或摊位不少由热心的义工负责。目前已有18个摊位落实。另外亦有部份是出租摊位,可售卖各具特色的物品或衣饰。

  雷普信表示,中区华埠首次举办夜市得力于一群年轻义工,除显示华人团结力量外,亦欢迎其它族裔朋友参加,让夜市更具多元文化气氛及特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