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赞李娜夺冠刺激华裔打网球 张德培盼爱女承继父业

2011年07月28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华裔网球名将张德培现正在美国加州,积极备战下月中的加拿大罗杰斯杯(Rogers Cup)网球赛。届时他将在多伦多分别与麦根莱(John McEnroe),以及古里亚(Jim Courier)进行表演赛。张德培说,李娜获世界冠军将可以刺激更多华裔打网球。

  积极备战罗杰斯杯

  张德培26日在长途电话会议上表示,很高兴有机会重临多伦多作赛。多伦多的华裔社区对他很支持,唐人街的中国菜又美味,亦令他怀念1990年在多市公开赛夺冠的光辉岁月。当年他在决赛时严重抽筋,连对手也不禁取笑说,如果赛事再延长15分钟,张德培也许就要送急症室,不必继续比赛。

  张德培说,李娜获世界冠军将可以刺激更多华裔打网球。华人在球拍类运动的表现一向可圈可点,而网球亦是属于一种球拍类运动。他认为李娜的成功能够扩阔中国的目光,不是只重视体操、游泳和跳水这些奥运项目。

  他提到2005年毛遂自荐希望担任中国国家队网球教练一事说,他在2003年退出职业比赛,适逢北京又成功申办奥运会,因此抱着热诚希望能够尽一份力,让中国可以增添一面奖牌。

  张德培有女万事足

  现时有女万事足的张德培谈到9个月大女儿显得非常高兴说,女儿喜爱在场边观看他打球。他当然期望女儿日后能承继父业,但就不会给予太大压力,只是培养她对网球的兴趣。

  张德培将在8月12傍晚及13日下午,在Rexall Centre球场,分别与麦根莱和古里亚这两名前世界排行榜冠军作赛。他说,很高兴重返赛场,这两场将是有丰富娱乐性,紧张又精釆的比赛。他去年10月也曾与麦根莱对垒,麦根莱是一名凌厉,又争胜心很强的对手,状态也非常好。因此他要积极准备,务求以最佳状态迎战。

  张德培在1989年勇夺法网男子单打冠军时,只有17岁零3个月,是大满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男子单打冠军得主。在职业生涯中获34个ATP巡回赛事冠军,最高单打排名为全球第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