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学生要求不合格学校退学费 华裔律师支持

2011年07月29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华裔学生要求不合格学校退学费华裔律师支持
    上百名华人学生聚集在按摩学院门前要求全额退款。(美国《侨报》/高睿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9日电 综合美国《侨报》报道,听说律师和媒体要来现场,上百名洛杉矶阿美瑞卡那按摩学院的华人学生于当地时间27日聚集在学校门口,要求被全国和加州按摩委“拉黑”的校方全额退还学费。

  学员张小姐向赶到现场的刘龙珠律师投诉道:“我们很多同学已经念了三四个学校,现在这所学校也被‘拉黑’,我们以后怎么就业?怎么生存?这不光是钱的问题,我们还搭上了很多的时间。每天上课都没时间照顾孩子,养活孩子要很多的钱,这些费用谁来负责?我们该怎么做?美国政府不能说想怎样就怎样吧?”

  学员徐小姐拿着一个和校方签订的协议表示,这份协议清清楚楚地写着,经过学校代表和学生双方签字后生效。但这份协议只有我的签字,却没有学校代表的签字,说明这份协议无效,那么他们的收费也就是非法的。

  学员蒋先生强调说,这所学校5月13日被“拉黑”,可直到今天他们还在招生,7月15日某华人报纸还在刊登这家学校的招生广告,这不明摆着骗钱吗?

  学员李女士称自己已经花了两个1600元念了两个按摩学校,结果都被“拉黑”。“我现在进退两难,要钱吧,担心要不到全额退款;不要钱吧,又担心学校哪天宣布破产人跑了。”“我们这些华人之所以选择按摩这一行,一是因为我们不懂英语,二是这一行的工资比刷盘子洗碗稍微高一点。谁曾想这碗饭这么难吃。”

  聚集在学校门前的上百名学生引来了警方的干预,警察以阻塞人行道为由,要求这些学生离开现场,迫使大家转移到学校侧面的小马路人行道上。

  华人律师刘龙珠27日代表阿美瑞卡那学院的上百名华人学生找到校长伽拜,要求他释放被关在教室里的华人学生,因为此举触犯了人权法。并全额退还学生的学费。因为问题出在校方,而非学生方面。

  刘龙珠在学校门前表示,1、校方将部分华裔学生反锁在教室里不让出来,严重侵犯了他们的人权,属犯罪行为,要求校方立即放人;2、学生报名交钱的时候校方所承诺的和后来学生所经历的状况完全两样,校方有欺诈之嫌;3、校方承诺,学生毕业后6个月内如果拿不到执照,学校全额退款。但万一校方钱不够、申请破产了,学生就什么也拿不到了。

  因此,刘龙珠代表学生要求校方现在就退款,否则下周律师的状子就送到校长伽拜的手上。在律师的压力面前,伽拜校长首先打开教室锁着的大门,放出里面的学生。接着他要求学生拿出退款的名单,以便他统计一下,看看总共需要退款多少钱,然后再对刘律师的要求作出答复。

  针对加州按摩委擅自“拉黑”学校的做法,刘律师持反对意见,他认为在剥夺人的生命和财产前,政府部门需给出书面理由,要举行公听会。

  按摩委这种草率的做法违反了美国的宪法,他要为此在媒体上写一封公开信给加州按摩委。(高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