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遭遇蛮横执法警察 旅西侨胞誓将维权进行到底

2011年07月29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记者接到侨胞李女士(化名)的投诉,是关于警察打人的。在李女士遭到警方野蛮执法后,第一时间保留了证据起诉该警察,从地方法院打到高级法院,另该恶警一度带着家人上门求饶。而李女士则表示,仅仅是道歉还不够,他要让打人者付出代价,也要让警察不敢再轻视华人。

  李女士是浙江籍侨胞,今年29岁,刚刚结婚两年,由于李女士的父亲很早就来到西班牙,因此李女士在11岁时就被父亲申请出来,可以说是在这边长大的。在学校毕业之后,李女士先是自己创业,但由于种种原因创业没有成功,后来认识了丈夫陈某(化名),在两年后举行婚礼,后来夫妻俩在马德里附近开了两家规模中等的百元店。

  由于店里生意一般,夫妻俩平时都在店里工作,到了今年4、5月时,店里生意总算好了起来,令他们夫妻开心的是,李女士也在这个月里被查出已经怀孕两个月。而令他们想不到的是,偏偏这个时候遭到警察野蛮执法。

  据李女士表示,5月末一天的下午,她在后面仓库里准备夏天卖的商品,不一会却听到前面吵了起来,原来是警察接到报警说这边有人卖假名牌,李女士表示自己是百元店,里面衣服都是可有可无的仓库货,也不靠衣服箱包赚钱,怎么会卖假名牌呢?两个警察来了之后很不客气的让李女士丈夫陈某出来,说着还用警棍敲打柜台。陈某当然很不高兴,就用手去推开警棍,就此引发争吵,而陈某西班牙语很差,随即被警察架住脖子顶在墙上动弹不得。

  李女士从里面出来,看到丈夫被警察这样野蛮对待,一下就急了,上去就推警察。而其中一个警察则一把把李女士推倒在地,照李女士后背就是两棍子,还用脚踩着李女士的后背,随后打人的警察呼叫支持,并对李女士的百元店进行搜查。

  而李女士和丈夫被带到警察局里,并被警方起诉袭警等罪名。李女士在离开警察局之后当即找到自己在当律师的同学,在同学的帮助下对伤情进行鉴定,而医院也很配合的给出报告,拍下李女士身上的淤青,并表示这样的打击很有可能导致胎儿损伤。随后李女士直接进行反诉,起诉两名警察野蛮执法,殴打孕妇,导致胎儿和妇女受伤。

  在经过一系列司法程序之后,这个案件被移交到高级法院,而高级法院则表示对这个案件非常关注,听证会都举行了两次。在法庭上李女士用流利的西班牙语完整的描述了自己被打的经过,而法官看到怀孕的李女士也是深表同情。在看到情况不妙之后,打人的警察带着自己的老婆找到了李女士店里,给李女士道了歉,并请求李女士撤销指控。而李女士则表示这件事仅仅道歉是不够的,她要让爱随便打人的警察以此为戒,不再随意使用暴力。法院将在8月初开庭。(劲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