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三克油”,波士顿

2011年08月02日 16:09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退休来波士顿小住,没有一点英文基础,说二十六个字母念不全不算夸张。闲暇时打算一人去逛街确实会紧张,靠地图索骥但发音不准,连问路都困难。一位来过波士顿的朋友在网络上鼓励我说,只要会发两个词的音就能出门——“对不起”当发语词问路,另一个“谢谢”作应答。

  今天要去波士顿精致艺术博物馆,不妨试一试此招灵不灵。

  早晨带着小孙子,准备去搭公交车,手里揣着地图去找上车地点。站在路边,心里不很踏实。这时,马路对面有一对西人耄耋夫妇,该有八十岁以上年纪,频频向我们方向招手。环顾四周,好像只有我们爷孙二人,原来老人们看到我们到处张望,似在搜寻站台,只是我们应该在路的东面候车,而现在站到了西侧。明白了老人的意思,赶紧走过路东来。老先生颤颤巍巍,用手点点地面,嘱咐我们就在这等车,又问要去哪里?我怕蹩脚英语说不清楚,指着地图上的“MUSEUM of FINE ARTS”给老先生看,再加上一个“三克油”。过一阵子,公交车来了,老先生伸手一指,示意要我们上车。

  上车后,老夫妇坐在前排,车行快到博物馆站,老先生又转过头来示意我们下车。一路操心,非常感人,真是热心好客的波士顿人。

  而后想到肯尼迪故居看看,从朗伍德一直向西走,开始还清楚方向,但走了许久还没到目的地,心里有点慌。犹豫间,我取出地图校对方向,一位正准备过马路的中年西人女士过来主动问有什么事?我连忙回道“三克油”,用手指着地图上肯尼迪故居的位置,女士热情比划指示了方向。经过几个小街,还未到达,刚展地图,又一老年妇女主动帮助,意思是需要继续前进,再走两个道岔,果然望见路牌,顺利抵达。

  接着又到车站,正在站内公告栏研究地图,一位别着“T”字袖标的非裔中年人冲着我们问话,一样用“三克油”对付。那中年人转身离去,一会儿,手拿一张最新的波士顿交通图递过来,我还是回之以“三克油”。

  回家后,我给那位“两个词走遍波士顿”的朋友发了讯息,我说:“修正,只要一个词就够了:带‘三克油’就能出门。”

  谢谢,波士顿!(摘自美国世界新闻网 张健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