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参选与否下周宣布 旧金山华裔市长不畏负面攻击

2011年08月03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参选与否下周宣布旧金山华裔市长不畏负面攻击
支持者们手举“李孟贤,爱你”的横幅。(美国《侨报》)
    Run Ed Run在集会上公布,共收集到51063个支持李孟贤参选市长的签名。(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3日电 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在回西雅图休假近一周后,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1日回到市政大楼处理市政,对于有传言指其将于本周内宣布参选市长,李孟贤响应说,参选截止日为8月12日,他将在这一天前作出决定。“选吧,李孟贤,选吧”劝进组织同日携逾5万签名在市府前喊话,静待李孟贤回音。他们同时对外界的各种指控质疑予以反击。

  否认本周宣布参选不怕负面攻击 李孟贤:有决定当无畏前行

  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度假回来,8月1日首次出现即遭记者群“围堵”。他称不会在本周就宣布是否参选,但回答问题时语气似乎更倾向参选。美国《星岛日报》记者问他若参选会否担心受到更严厉的负面攻击,他说“作出决定后就需要无畏地去做,不应有所害怕。”

  李孟贤在上周去东岸纽约探望一对千金,后回到出生地西雅图,与母亲、兄弟姐妹们相聚,笑称“上周我打了4天高尔夫球,又赢了我的兄弟”。对于所有人追问的重点:“你什么时候宣布参选?”李孟贤回应说,应该不会在这个星期就宣布是否参选。对于劝进他参选的组织已收集到超过5万个签名,他说“我仍然没有很多地关注此事”,但说自己仍会继续与家人、朋友讨论,自己也获得很多的鼓励,感谢联邦参议员范士丹公开给予他的鼓舞,未来这十多天内有所决定。自然,因为8月12日、即下周五就是报名参选市长的截止日期。

  不过,在上周末,已有前市参事会主席佩斯金、还有5名市长候选人联署,分别去信市道德委员会,要求调查支持李孟贤参选不遗余力的劝进组织“全体进步”(Progress for All),指称该组织涉及违反竞选财务法,并要求调查李孟贤长期好友、大力推动其参选的小区知名人士白兰,指她涉及施压市府合约商帮助收集支持李孟贤参选的签名。考虑到李孟贤一参选,会立即成为候选人大热门,目前35人中至少8名实力强劲的参选者将受到巨大的影响,记者追问市长,既然众候选人现已因为他可能参选而大大紧张,若他正式参选,会踩入更深的负面攻击泥潭,这点他是否担心?

  李孟贤就说:“你知道,当我作出决定后就需要无畏地去做,不应有所害怕。我已经围观这个城市的政治很多年了,对城中政治有所预期……我对城中政治生态有所准备,也当然希望这种事(竞选活动)不像以往那么负面(nasty),我不会喜欢,但那也不是要害怕的东西,而是当现实到来时就去处理它。”

  携逾5万签名市府前喊话 劝进组织盼打动李孟贤

  争取李孟贤改变初衷参选而推出的“选吧,李孟贤,选吧”(Run Ed Run)竞选活动,1日在市政大楼外集会,公布于全市各区收集共超过5万个支持李孟贤竞选的签名。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数百名支持者参加1日中午的集会,过半数为华人,以老人及年轻人为主,但也有其它各不同族裔支持者。各人手持不同设计、色彩缤纷的李孟贤图像海报,也有不少标语及海报是个别支持者设计,主要的讯息是鼓励李孟贤参选,再当四年市长。

  当天是Run Ed Run竞选活动推出一个半月以来规模最大的集会,集会后整个竞选活动正式结束。Run Ed Run利用该集会公布多月来收集的签名,总数为5万1063个。五名共同主席之一的非裔Shelley Bradford-Bell在集会上表示,这些签名全未被经过审查是否为选民,只属于象征性,以显示民意所在。她说,义工们在短短时间内收集到这么多的签名,希望这个令人兴奋的数字可打动李孟贤的心。

  邱信福分别向选务处提交了一万多个支持者签名,以争取免付登记参选费。旧金山选举法令规定,签名者和收集签名者都必须是登记选民。

  近日正式参选市长市议会议长邱信福批评李孟贤加入选战是违反承诺没有诚信。Run Ed Run共同主席兼地方检察官黄正凯在集会上说,李孟贤于1979年在旧金山服务,首先由亚洲法律联谊会担任民权律师开始,服务民众小区的心从没有改变,不能攻击李孟贤是没有诚信者。

  也是共同主席的小区青年中心组织主任郑小飞说,对华人小区来说,李孟贤的参选更为重要。今年初李孟贤已创造历史,成为旧金山史上首位华裔市长,过去半年来政绩受到各界赞赏的李孟贤,值得大家的支持,让他再当四年市长。

  回应诚信有问题质疑 支持者称如李孟贤竞选连任是顺应民意

  李孟贤接替升任副州长的纽森担任代理市长前后,多次都坚定表示不会竞选连任。如今,关于他“决定参选”的爆料不断,以至于外界质疑他的诚信。美国《侨报》指出,对此,Run Ed Run的共同主席、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检控官黄正凯认为,一些政治人物因为私利而惧怕李孟贤参选,但是人民却需要他出来选。他说:“李孟贤已经对我们做出承诺,32年前他接管亚洲法律联谊会时就承诺要为人民服务,会把公众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黄振凯历数李孟贤多年来对社区的贡献,并称他出来参选不是出尔反尔违反诺言,而是顺应民意。

  另外一位共同主席郑小飞指出,1日很多年迈的公公婆婆从中国城赶来支持李孟贤参选,就是因为他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住客服务,为民服务,造福旧金山市的居民。我们一定要他出来,继续代表旧金山,代表非裔、白人、拉丁裔和亚裔。他说:“就算是中国大陆,我们的祖(籍)国,很多人都很关注这件事。为什么呢?因为他已经创造了历史,他代表了我们中国人,代表传统,所以我们一定要支持、邀请他出来代表旧金山的社区,服务于人民。”

  此外,对于五位市长候选人日前联名要求市府道德委员会调查中华总商会顾问白兰是否非法争取签名以支持李孟贤参选,白兰7月31日接受《世界日报》访问时表示,五位市长候选人日前联名要求市府道德委员会调查她是否非法争取签名以支持李孟贤参选,目的只为吓走李孟贤不要加入选战,她早已公开要求各界签名劝李孟贤改变初衷,并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她将继续争取李孟贤参选。

  白兰强调,Run Ed Run竞选运动推出只有一个半月,已收集到几万个支持李孟贤参选的签名,胜过任何一位候选人,李孟贤并不是不信守承诺,由始至终,李孟贤没有参选的意愿,如果李孟贤真的决定竞选再担任四年市长,完全是由于民意,大家的诚意感动了李孟贤。(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