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洋女婿做中国菜

2011年08月03日 16:05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的洋女婿保罗告诉我,他不但喜欢吃中国菜,也喜欢自己做中国菜,他做出来的中国菜地道又好吃。平常的家庭餐聚都在我家,偶尔上上餐馆,我从来没吃过保罗煮的菜,心想保罗年纪轻轻又是洋人,真能做地道又好吃的中国菜?我的怀疑和不信任刺激了他,于是约好周六在我家吃晚饭时,由保罗负责其中一道菜。我问要做什么菜?他说:“麻婆豆腐。”

  周六下午四点半左右,女儿女婿提早到达,同时带来很多食材,有碎肉、豆腐、葱、蒜,还有辣豆瓣酱、麻油、酱油等,又带来一台小型的计算机。保罗一进厨房,穿上围裙,开始洗洗切切,女儿在一旁当他的助手。

  我怕打扰他们,便离开厨房到餐厅去。餐桌上,碗筷已经摆好,饭也盛好,中央有一大盘香喷喷的红烧肉,一盘清脆爽口的凉拌小黄瓜,老伴和儿子早已坐在餐桌前等待吃晚饭。

  厨房传来“吱、吱”的声音,又闻到葱蒜的香味和呛人的辣味。我蹑足走到厨房门口看了一下,穿着围裙的保罗正拿着锅铲,拼命地翻炒,锅里冒着油烟,浓烈的香味四处溢散。

  我回到餐厅,小声对老伴说:“保罗看起来有大厨的架势,他的厨艺一定不错。”老伴淡淡地说:“要尝过才知道。”显然他对保罗的烹调技术并不看好,老伴有“男人远庖厨”的旧思想,很少进厨房,到目前为止他的厨艺只会冲泡面。

  十分钟过后,女儿叫着:“麻婆豆腐煮好了。”保罗端着一大碗香喷喷、热腾腾的麻婆豆腐进来,放在桌上。碗里只看见棕赤色的碎肉和黑黑黄黄的酱汁,看不见白白的豆腐。我问保罗:“豆腐呢?”他说:“剁碎了,放在里面了。”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只觉得麻而不辣,咸淡适中,味道不错。再细细品尝,因为豆腐剁得细小,溶入肉里,所以碎肉吃起来,又滑又嫩,口感很好。老伴也边吃边称赞:“好吃,很好吃!”大家你一瓢我一瓢,几分钟的工夫,把一大碗的麻婆豆腐吃光光。

  儿子问:“保罗,你为什把豆腐切得那么小呢?”

  保罗回答:“‘麻婆豆腐’顾名思义,豆腐一定要细小得像麻婆脸上的麻子吧。一般中国餐馆的麻婆豆腐,豆腐切丁或切块,麻婆脸上的麻子有那么大吗?”保罗的解释是引用典故错误?断章取义?还是自圆其说?不管了,反正保罗煮的麻婆豆腐很好吃。(摘自美国世界新闻网 廖倩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