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亚裔富裕家庭不愿与穷人为邻 偏爱落脚白人区

2011年08月04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根据一项针对美国人口普查局少数族裔居住小区最新数据的分析显示,亚裔富有家庭不但比白人更不愿意与小区穷人为邻,并会选择白人较多的小区落脚。非洲裔和西语裔富有家庭则完全相反,比白人更可能与穷人为邻。

  报道援引今日美国报报导,研究指出,各阶层收入的少数族裔除了亚裔富有家庭之外,通常会比相同收入的白人愿意居住在更贫穷的小区。

  这项研究将富有家庭定义为年收入超过75000美元,研究发现,非洲裔和西语裔富有家庭,会比年收入4万美元以下平均收入较低的非西语裔白人,愿居住在更贫穷的小区。

  而亚裔富有家庭事实上甚至比白人富有家庭更少接触小区中的穷人,并且会选择居住在白人居民多的小区,而舍弃贫穷的亚裔小区。

  专研美国社会趋势的布朗大学社会学专家罗根(John Logan)在该研究中,共分析2005年至2009年全美384个大都会的人口普查数据。他说:“非洲裔感觉受到隔离,甚至富有的非洲裔也被相当程度的隔离。”

  这种居住差别在东北部和中西部地区最严重,而在近年新兴的“阳光带”(Sun Belt)各州,则较少见。罗根说:“白人中产阶级家庭会选择居住在与他们身份和地位相符的小区,若是非洲裔想与相同社会阶级的人居住,就必须居住在会被视为少数族裔的小区。”

  由于贫穷小区往往代表学区质量低落、医疗资源缺乏,以及高犯罪率。哈佛大学社会学家哈里森(Roderick Harrison)说:“即使非洲裔与西语裔拥有与白人相当的收入,却无法享受可媲美提供白人家庭的学校和小区设施。”

  哈里森说:“许多非洲裔和西语裔富有家庭,在小区中与非洲裔和西语裔低收入家庭面临同样的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