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加参政华人访川 关心灾区学校重建情况

2011年08月04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8月4日电 (邹金利)受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邀请,美国、加拿大参政华人访问团一行16人于4日抵四川成都参观考察。

  该访问团成员主要为美、加两国地方议员和市长。访问团8月1日至13日计划访问厦门、漳州、成都、西藏和北京,在川时间为8月4日至5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祥4日晚会见并宴请访问团一行。

  郭永祥在介绍四川地震灾区重建情况时说,“今年9月底,灾后重建的任务可以全面完成。此次访川活动中,大家可以看到5·12地震遗址,也能见到重建的新家园。我相信,通过对比大家一定能更深地感受到四川灾后重建的成果。”

  访问团团长、美国商务部商业咨询委员、国际领袖基金会主席董继玲女士说,“访问团由美、加两国的优秀华人代表组成。大家都以身为一名中国人而自豪,中华情也早已深入内心。此次访问是一次寻根之旅,也是为了解新的中国,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和美、加两国的关系而努力。”

  美国纽约市议员顾雅明说,四川5·12地震发生后,在美国的华人都觉得很心痛,积极通过国际红十字会等组织捐助资金。灾后重建进展得非常快,我们觉得非常满意。“这次访问只有两天,时间很紧,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和时间到四川参观考察。”

  访问团将于5日赴映秀镇参观灾后重建情况。加拿大多伦多市议员李振光说,加拿大的许多华人捐款者都非常关心地震灾区的重建情况,尤其是学校的重建情况。此次访问灾区是为了给华人捐款者做一个报告,也是为了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共同进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