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德国过“街道节”

2011年08月05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一个夏日的上午,正是天清气爽、满目新绿时节。作为利德巴赫市的新居民,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商室的几位同志来到阿尔特上利德巴赫街,领取属于我们的木屋板材和桌椅等物用于搭建展位。搭木屋是件好玩的事。临近展位的国际友人来自法国的维勒邦叙尔伊沃特市—利德巴赫的友好城市之一,他们非常热心地教起我们如何确定木面的安装顺序、怎样楔钉最为结实等。在他们的帮助下,几块普通的小木板很快变成了一座漂亮的小木屋。我所在木屋的立柱上插上鲜艳的五星国旗,里面码上桌子、长凳,桌上放些文化旅游书籍,再摆上其它准备材料,我们的展位就万事俱备只待开张啦。

  下午两点,街道节正式拉开序幕。利德巴赫市市长佐尔娜女士致开幕词后,主舞台被留给了文艺节目表演者。只见当地的学生合唱团、舞蹈协会等你方唱罢我登场,一时间精彩纷呈、各不相让。此时大街上数10个展摊、展台前早已围满了群众,我们的小木屋前也不时有前来攀谈和索取材料的当地市民。不一会儿,总领馆的两位厨师送来精心烧制的河粉、炒饭、春卷等中国特色小吃,掀起了展摊新的高潮。

  德国食客们踊跃购买,并在品尝后纷纷竖起大拇指:"好吃又便宜,下次还要来!"最可爱的是一位胖男孩,三番两次从我们摊位面前走过,却又总是摇着头走了。我忍不住问他怎么了,心想难道对我们的服务有啥不满?谁知他说道:"刚才我已经吃太多了,但我真的好想吃那个炸成金黄色的糕点哟!"这说的是春卷呢。看到他年仅14岁却有近200斤体重,我忍不住一笑。这些真诚的德国孩子,馋得多可爱!

  河粉等很快售罄,不得不请厨师们再炒一锅,以满足"德国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不料刚上来不久,天忽然下起雨来。这下子游客自然少了很多,而且菜也凉得快。看来,在德国售卖中餐要预先做好保暖的预案啊。周边的德国展摊则以现烤现卖不大怕凉的肉肠、面包及人见人爱就怕不凉的啤酒为主,受天气影响就小多了。不过游客一少,他们的生意热度多少也有些下降。经济危机真是无处不在啊,倒是不远处当地青年协会举办的一些游戏活动依旧门庭若市。一个孩子想骑木马而没轮上,急得躺在地上耍起赖来。在这人流涌动的地方,可得多危险哪?我正想着,只见他妈妈一把扯着他放到了路边--然后任他躺着不管了。呵呵,只要不影响交通就好,衣服脏了就洗呗!看到这种与我们迥异的思维方式和教育方法,着实让人忍俊不禁。

  转眼间已是晚上。这时我们的华人侨团粉墨登场,在主舞台前献上一段武术和舞狮表演。武术师的一套拳术遒劲有力、挥洒自如,引来现场的阵阵叫好和惊叹声。舞狮节目更加精彩。那活灵活现、生动可爱的造型尤其引起了一群孩子的兴趣。只见他们又推又挤,奋力钻到了前排,纷纷伸手去摸"狮子"的眉眼和尾巴。忽然那"狮子"回头作势欲咬,吓得一个孩子连连后退,人群中顿时爆发出一阵笑声。表演过后,又有不少家长带着儿女过来寻求合影。等他们长大了,想必将成为中德友谊进一步发展的见证者!

  时间过得真快,10点后夜色渐浓,街道节也渐趋尾声。今年的活动确实丰富多彩,我们从中也积累一些经验。今后如再参加,想来会给利德巴赫市民也给我们自己带来更多快乐。"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敬请期待我们参加的下一届利德巴赫街道节吧!(来源:德国《欧洲新报》,作者:汤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