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大利亚携手湖南“破解”环保难题

2011年08月05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8月5日电(记者 肖前辉)5日,一份旨在携手破解土壤、河流、矿产污染难题的合作备忘录在长沙签署,握手的双方是有着同样环保苦恼的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和中国湖南省。

  在备忘录中,双方承诺携手面对共同的难题,并分享各自的经验。除与湖南省环保厅等签订环保合作协议外,此番访湘的澳大利亚经贸代表团规模堪称史上之最,有120余人,约100家澳大利亚公司。代表团将访问成都、重庆、武汉、长沙和广州等中国快速发展的内陆城市,并会见当地主要政府领导人和商界代表。长沙是此行的第二站。

  领队的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兼代理外交部长克莱格•艾默森表示,8月4日-9日的中国访问,使团的规模和覆盖的范围反映了中国对于澳大利亚经济未来的重要性。

  艾默森说:“此次访问标志着我们与这个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大经济体之间的经济联系进入下一个阶段。中国正在从由出口引导的增长模式向更多由消费者需求和快速城市化引导的增长模式转变。同时,繁荣的经济正在从东部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的新阵线扩展。”

  据悉,此次访湘的澳代表团成员主要来自服务产业,特别是绿色建筑与设计、清洁能源、教育、金融与职业服务、信息技术、卫生、文化和物流行业。代表团希望以此拓展与中国内陆城市的合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