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住家4个月被盗3次 巴塞罗那侨胞无奈贴标语示穷

2011年08月09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随着夏季的到来,巴塞罗那偷窃事件也逐渐增多,小偷在闹市区对一些游客下手之外,更是将目标转向了忙于工作、打理店面生意的华人住家。近日,巴塞罗那市一侨胞向记者透露:自己的住家在短短的4个月时间内被小偷偷窃3次,其胆大程度居然在房内有人的情况下,还撬门进行偷窃,让该侨胞损失惨重。不得已,该侨胞只能转移财产后,在大门上用西班牙语贴上标签:该住户家里只有卫生纸!

  8月5日,一名华人侨胞找到记者,怒斥西班牙小偷在4个月时间内,对其住家连续三次撬门偷窃,甚至连自己家人都已经知道小偷的模样之后,西班牙警方却始终无所作为,将可恶的小偷绳之以法。

  据该侨胞王某(化名)告诉记者:“我们在这个住家住了很长时间了,平时一直没有出过什么问题。今年4月初,第一次被小偷撬门偷窃,当时我们白天都忙着打理百元店的生意,孩子也都在上学,所以没有人在家,被偷窃了一些现金和电脑之后,我们只能自认倒霉。”

  然而,让王某没有想到的是:在自己自认倒霉,重新更换门锁之后,时隔不久小偷再次趁着王某家人白天上班、上学,无人在家之际进行了撬门偷窃。由于此次王某为了缴纳房租和进货,有几千欧元放在家里,加上被盗的一些电脑和首饰,共近万欧元财物被小偷悉数盗走,损失惨重。无奈之下,王某前往警局进行报警。

  今年7月初,当王某第三次更换门锁,并再三嘱咐已经放假在家的女儿平时少出门、尽量看护好住家的情况下,王某的住家再次遭到撬门偷窃。两名西班牙小偷在进入房门之后,发现在市内的王某女儿,赶紧夺门逃之夭夭。

  据王某回忆:“撬门的时候,我女儿正好在房间里戴着耳机听音乐,没听见外面撬门的声音,等孩子察觉有人进门之后,小偷已经进到客厅,正准备往房间里走。当时看到我女儿后他们大吃一惊,赶紧夺门而逃,我女儿跟在后面喊抓小偷,但是没跟上,却把两个西班牙小偷的模样记得很清楚。”

  由于第二次遭偷盗家里损失惨重,王某住家被盗两次的经过已经备案记录,此次女儿看清小偷的长相,完全可以给破获案件提供了有利的线索,可是等王某领着女儿再次前往警察局报案,并将两名小偷的长相、身高、衣着特征详细描述给警方后,警方依然是让王某回家等待消息。

  王某愤怒地告诉记者:“我对西班牙警方的办事做法很失望,自己想想又很生气,所以自己干脆把家里的钱全部存到银行,现用现取,重要的东西也放到店里去保管好,并让我女儿用西班牙语写了一张标语:此住户家里只有草纸。”(徐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