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往返签证“给力” 中国游客呈“井喷”之势

2011年08月09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自7月1日日本开始正式发放多次往返签证以来,1个月左右时间,日本外务省发放的多次往返签证就突破了1000张,到日本观光的中国游客呈现“井喷”之势。

  当地媒体消息,日本从7月1日开始对中国游客发放的多次往返签证超过1000张。外国游客必须在冲绳停留1天以上才能获得该签证。7月份,日本共发放多次往返签证748张,而2010年7月发放的个人旅游签证为50张,发放给外国游客的旅游签证增加了15倍。截至8月5日,日本外务省共发放多次往返签证1021张。因1张多次往返签证可以供全家人使用,来冲绳县观光的游客大幅增加。冲绳县各旅行社收到的国内外咨询不断,中国各地要求包机来冲绳旅游的也不少。一家冲绳旅行社的负责人感到非常吃惊:“来的游客比我预想的多得多。”外务省的相关负责人也评价:“有了一个良好开端。”

  冲绳县接待中国游客的旅行社介绍,正常情况下,游客在冲绳一天的费用为5000到6000日元左右。一家6口用一张多次往返签证过来旅游的也有。中国游客的停留天数不等。坐直航飞机到冲绳观光的游客平均停留3到4天左右。转机到冲绳观光的游客,一般从东京、大阪等地进入冲绳,只在当地停留1天,然后去其它地方旅游。

  相关负责人预计:“自发放多次往返签证以来,不仅长假,连周末都有很多中国游客来观光。以后游客肯定还会增加。”

  以前,日本发放的个人旅游签证只能使用一次。现在,如果取得多次往返签证,可以在3年有效期内,多次来日本观光旅游。多次往返签证发放对象主要是中国的富裕阶层。使用该签证第一次来日本时必须在冲绳停留1天。此外,取得多次往返签证后,能在日本逗留的时间也从过去的15天延长到了90天。(王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