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加大打击无证外国人力度 今年遣返目标3万名

2011年08月10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法国内政部长克罗德•盖昂8月8日表示,如果今年能够完成遣返3万名无证外国人的任务,这将是法国“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克罗德•盖昂表示,年初,这一目标曾被前任内政部长奥尔特弗订为“遣返2.8万人,我决定增加到3万人。目前看来,我们能达到这个目标。如果我们做到了,这将是有历史记录以来的最好成绩。”

  他说,“截至目前的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们遣返了1.75万名无证外国人,超过去年同期4%。受益于移民融入法新文本,尤其是延长行政留置期方面的规定,我们的效率提高了。”内政部长补充说,控制移民涌入是政府的一项优先工作,这里有一个“重要的政治原因:它关系到法国未来的景象。”

  盖昂表示,法国“有它的历史、根源、文化,有它的社会和司法伦理,与公共舆论紧密相连,而且法国人非常看重这些。”他认为,控制移民涌入可以“使来到这里的人接受法国文明,融入法国社会,否则法国就会走向族群主义,成为一个多种族群、文化、集团并行的国家,每个群体有自己的历史和宗教,这不符合我们对一个统一国家的定义。”

  盖昂强调,统一国家的政治意涵是指国家要紧密围绕“一些不可动摇的基本价值:个人自由,男女平等,政教分离。在这些问题上我们绝不退让一分。”他还重申,打算将前来法国工作、学习和家庭团聚合法移民数由20万人降至18万人。工作移民方面,他认为“建筑业和计算机行业没有对移民的绝对需求”,“目前的重点是为在法国的求职者提供工作机会,无论他们是法国人还是外国人。”他还要求各省警察局跟踪在法外国大学生的学业和考试成绩。

  关于家庭团聚,盖昂要求警察局在评定各项标准时更加严格,利用好打击各种舞弊现象的新机制,其中包括税务和社会福利方面。新机制得益于警察、行政部门、家庭补助金库和社会福利机构信息共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