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选区重划重叠 罗达伦愿为方文忠延迟竞选加州议员

2011年08月11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相对于旧金山多名华裔候选人角逐市长的局面,南湾华裔候选人在即将展开的选举中似乎有更多的默契。面对竞选计划可能受到重划选区的重创,早先宣布参选第24选区加州议员的坎贝尔华裔市议员罗达伦(Evan Low)大方地表示,如果州众议员方文忠明年求取连任,他将推迟进军州议会的步伐。

  罗达伦早于今年3月即率先宣布2012年参选州众议员。但随着加州重划选区的初稿及最终修订稿相继出炉,原本分属不同州众议会选区的罗达伦(第24选区)与方文忠(第22选区)的选区出现重叠,给这位加州最年轻的华裔市议员进军州议会,带来了不确定的因素。

  重划选区委员会订于8月15日就修定稿进行投票。罗达伦表示,虽然即使最终修订稿获得通过,也可能会受到一些法律挑战,但一般民众都会认定大局已定。他已与方文忠协商沟通,如果方文忠决定竞选连任,他明年会选择暂时退出,而自己竞选活动不会白费,“不过是推迟两年”。

  第13选区的Elaine Alquist将于明年届满离任,因此方文忠也有机会竞选州参议员席位。

  不过,硅谷州议会选区的变化非常大,按照重划选区的修订稿,古柏蒂奴所属的州参议院选区包括一大片与目前方文忠选区无涉的圣荷西地区,却不涵盖目前在方文忠的选区之内的辛尼维尔和山景城。

  方文忠本周向星岛日报表示,他尚未决定明年将寻求连任,抑或参加州参议员的选举,一切将视乎一周后定案的地图而定。他坦言现在的地图边界看起来情况不佳,保险起见他可能会寻求连任。(任薇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