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罗马维多利奥打响"剿匪战" 华商自发成立安全会

2011年08月12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8月10日下午,罗马维多利奥华人贸易区的年轻侨领们自发聚集在贸易会会议大厅,讨论如何改善该地区的治安情况。中国驻意使馆赵海珊警务联络官闻讯赶来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目前维多利奥地区的治安状况越来越差,已严重威胁到该地区工作和生活的华人生命财产,华人已经到了必须行动起来进行自卫的时候。会上,经过大家热烈讨论,决定必须有组织地行动,有计划地整体统筹安排来保护华侨的人身安全。首先大家认为要轮流安排人手在大街小巷巡逻,同时派专人盯住几个歹徒,让歹徒不管走到哪里都有人跟着,起到威慑作用。然后分街区上门到各商店进行宣传,希望大家都能加入进来,团结才有力量。在宣传的同时收集资金,建立基金会,为受害侨胞提供帮助。

  滕志勇表示,这些资金首先是大家自愿自发捐献,这些钱可以为受害人支付律师费、医药费、回家的车费等,给受害人提供实际的帮助。赵海珊警官在会上强调了报案的重要性,他说虽然报案可能警方也破不了,但至少随着案件的增多警方会感到压力,我们也就有了抗议的理由。而且不报案就永远不会抓住歹徒。他希望大家在具体行动中要掌握合情合理合法的原则,注意手段和方式,不要采取过激行为而影响华人的生存和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