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华裔店主勇擒26岁持枪女抢匪

2011年08月14日 0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8月13日电 多伦多市11日上午发生一起商店持枪抢劫案,华裔店主康泉(音)在市民的协助下,抓获一名26岁女性嫌犯。

  11日上午10时45分,警方接到报警说,有人在雪柏大道的一家服装店持枪抢劫。经警方调查,当时嫌犯持枪进入这家店铺,向店内唯一的店员兼店主康泉索要现金,得手后即企图离开现场。

  据店主本人回忆,嫌犯取得4000元现金之后试图逃离,由于店门安装了自动锁,她不得不把枪放回提包,腾出手来开门。

  康泉见嫌犯离开商店,迅即冲到门外,将嫌犯紧紧抱住,同时大声呼救。争斗中,嫌犯狠狠咬了他的右臂一口。两听到康泉的呼救,店铺附近至少3名市民赶来帮助,与店主一同将嫌犯制伏。在警方赶到现场前,市民一直将嫌犯牢牢抓住、不让其逃脱。

  康泉表示,这是他的服装店4年来第二次遭劫,这次多亏了热心人的帮助,才得以抓获嫌犯。他说,经过这一番搏斗,他已经精疲力尽,现在只想回归平常的生活状态。

  此间13日出版的世界日报引述警方发言人说,对民众见义勇为表示感谢,并称这些市民应当受到嘉奖;同时警方也强调,不鼓励普通市民与武装歹徒对抗,遇有此类武装抢劫时,最好顺从劫匪的要求,以确保人身安全,追捕歹徒的事情交由警方去办。

  警方称26岁的嫌犯名为拉肖恩•瓦尔特斯,多伦多市民,面临持枪抢劫、非法拥有武器、故意持有非法武器以及拒捕等四项罪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