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重划选区波及华裔议员 赵美心伍国庆连任存变数

2011年08月25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西圣盖博地区选区重划让该区的选民结构发生了变化,该地区的两位华裔政治人物——第32选区国会民主党籍众议员赵美心和加州第49选区众议员伍国庆在2012年面临的选举挑战则备受关注。

  重新划分选区之后,在国会选区中,原先属于32选区的柔似蜜市和蒙特利公园市的一部分都被划分到了29选区,造成32选区的人口结构发生了一些变化,而该选区的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在2012年的选举中则要面对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米勒(Gary Miller)的挑战。 这个选区本来有14.8%的白人、18.4%的亚裔、62.3%的拉丁裔。 2010年赵美心获得压倒性的71.04%的选票当选加州第32选区联邦众议员。但是在选区重新划分之后,选区的亚裔人口比例下降到14.86%,拉丁裔下降到60.92%,非拉丁裔白人人口上升到19.17%。

  尽管总体上变化不大,但是该区的白人资格选民则上升到了总资格选民人数的30.02%, 所以赵美心要想继续连任,除了要保持在拉丁裔和亚裔中的支持率,还要多争取非拉丁裔白人的投票,而她的竞争对手则是共和党人米勒(Gary Miller),他曾经在2008年以63.8% 的选票打败了竞争对手民主党人候选人周本立(Ed Chau) 当选为42区的联邦众议员。

  在加州众议员选区中,第49选区成为华人人口密度最高的选区,有53.36%的亚裔人口,资格亚裔选民则占了50.09%, 而在这个选区华裔选民更是达到4.8万,占选民总人数的24.62%,而拉丁裔则占该地区人口的32.47%。(夏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