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华人借用身份致个人资料频外泄 屡酿经济案件

2011年08月25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身份对一个海外华人是非常重要的,办公司、开帐户、购汽车、汇款,没有哪一件事不需要身份,在意大利就连购买一张电话卡同样也需要合法身份。

  现实生活中,在欧洲没有合法的身份的华人应该不在少数,他们为了生存只能借用他人或亲友的合法身份来办理一些日常琐事,却不知在不经意间为朋友或亲友惹来了天大的祸端。

  意大利华人借用、盗用身份的现象由来已久,当你把身份借给朋友使用的时候,也许朋友只是购买了一张电话卡,也许只是向中国汇了两千欧元,却不知身份资料由此外泄,被一些不法之徒利用。从此祸端不断、官司缠身。

  今年6月,意大利警方在名为“CianBa”打击洗钱的行动,曾搜查了分布在佛罗伦萨、比萨和普拉托超过70多家的华人企业和华商住所,没收了价值2500万欧元的财物。警方还冻结了318家华商的资产,扣押了183辆汽车,查封了76处房产和396个银行账户。而在此次事件中,华人身份被冒用、盗用的现象却占了相当大的比例,有很多合法华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指控为涉嫌非法汇款、洗黑钱,合法资产遭到当局查封。

  佛罗伦萨一位华商只因购买了一张机票身份外泄,从此在他的名下汇往中国的汇款源源不断。当警方对他的资产出示查封令时,自己还蒙在鼓里,只能大叫冤枉。为了官司还不知自己要花出多少冤枉钱。

  居住在普拉托的王先生常年居住在中国,为了照顾病榻上的母亲,两年多没有回过意大利。在这两年期间,在他的名下汇往中国的汇款高达12万多欧元。莫明其妙的被当局扣押了汽车、冻结了账户和房产。

  张女士的朋友开公司,在朋友的请求下,张女士善意的用自己的身份为朋友租了办公室,朋友由于经营失误欠下了房租。房东一纸文书告到了法院,张女士哑口无言,不得不被动地为朋友承担数万欧元的债务。

  黄先生的岳母是一位非常善良的老人,为了区区一万欧元,将自己的身份借给一位不太熟悉的人开公司。不到两年的光景,这家公司涉嫌偷税漏税被当局查封。黄先生的岳母万般无奈只能逃回中国,从此再无缘踏上意大利的土地和家人团聚。

  在意大利借用身份、盗用身份的现象比比皆是,用身份换钱的人也不在少数。往往都是因为一时爱面子或贪图小利,将自己的身份借给他人,事后当自己惹上官司时,才方然醒悟。为此,特提醒那些爱面子和贪图小利的华人,切不可因一时的疏忽毁了自己终身的幸福。(博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