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赴阿华裔下士自杀 美国会议员:不排除涉种族歧视

2011年08月26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联邦华裔众议员赵美心的表外甥、华裔陆战队下士廖梓源(Harry Lew)在阿富汗自杀。此事件引起美国社会和赵美心本人的密切关注。然而人们最关心的是这一悲剧是否暴露了种族歧视的冰山一角。

  鉴于美国历史上种族歧视的污点,以及近一段时间出现的“Qing Chong Ling Long”事件,赵美心24日在接受《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排除种族歧视也同样存在于军队的可能。“此案还在调查当中,三名涉案士兵已经接受法庭的预审,我目前能做的就只有等待。”赵美心表示,她已要求调查人员就这一(种族歧视)问题着重进行调查。

  在赵美心的印象里,廖梓源从小就是个爱玩、喜欢逗趣的孩子。如果不是受到严重的虐待或肢体伤害,她不相信如此热爱生活的年轻人会轻易产生自杀念头。“我们的士兵,尤其是为了打击恐怖主义而远赴阿富汗的战士们,他们应当得到所有美国人的尊重,而非虐待,甚至殴打。”

  毕业于圣塔克拉拉(Santa Clara)高中的廖梓源今年21岁,在Mission学院就读一年后参军。他的父母都是移民,和表舅妈赵美心一直保持来往。

  据介绍,今年4月2日晚,廖梓源在营区当班时偷偷睡觉,激怒两位下士,他们命令廖梓源做伏地挺身等体能动作,其中一人用脚踩住他的腿,另外一人往他身上踢尘土。因不堪虐待,廖梓源当晚举枪自尽。自杀前他在手臂上写道:“关于自杀,也许现在有人会恨我,但从长远来看,这是一个正确选择。对不起,我的妈妈有权知道真相。”(高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