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独子不堪军中同袍凌虐于生日自尽 美华裔双亲悲恸

2011年08月27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华裔联邦众议员赵美心派驻阿富汗的表外甥─陆战队上兵廖梓源(Harry Lew),今年4月2日21岁生日当天遭同侪虐待后饮弹自尽的内幕最近才浮出台面。讽刺的是他的华裔移民双亲当初极力反对独子从军,担心前线危险,却未料到独子竟因同袍凌虐自己结束生命。

  廖梓源原本有志成为动画设计师,但19岁上小区学院时告诉双亲他打算从军,让双亲震惊不已。在圣他克拉拉(Santa Clara)县圣马丁经营商展的廖父廖艾伦(Allen Lew,音译)说:“我试着阻止他,我告诉他当兵非常危险,他只是告诉我他想替国家服务。”

  然而,廖梓源加入海军陆战队仅18个月,他父母亲最害怕的事情就发生了。廖梓源4月3日在阿富汗海曼德省(Helmand)驻扎的营区自杀身亡。

  涉嫌虐待廖梓源的三名陆战队员为:22岁下士Carlos Orozco III,21岁下士Jocob D. Jacoby,他们被控非法虐待与攻击。26岁的中士班长Benjamin E. John被控非法下令施虐以及未能确保队员的福祉。

  廖父说:“我为儿子感到非常骄傲,但也觉得非常非常悲伤,丧子之恸无可取代、无法比拟。”

  廖梓源在圣他克拉拉出生长大,2008年自圣塔克拉拉高中毕业,在Mission学院念了一年书后加入陆战队。友人与家人都说他替课堂带来生命与欢笑,是广受欢迎的学生。廖梓源取悦众人的拿手把戏之一是杂技,结合了街舞、杂耍与功夫,他也是青少年团体That Breaking Club的教练。成员追忆他是一位擅长空中翻滚的阳光男孩,把大家凝聚在一起。

  廖父表示,儿子从军时身高五呎七吋,一年后长高一吋。廖梓源最后一次与家人相聚是去年10月,休假回家探亲。他的双亲特别替他办了一个派对,近70名亲友出席。廖父回忆:“我送他去机场时还叮咛他要小心,别让自己丧命,他回说OK,拿了他的行李离去。”

  被训练担任狙击手的廖梓源去年11月被派至阿富汗,他的双亲每个月邮寄两次补给品,并不时找机会与他通电话。廖梓源21岁生日当天,他的家人买了蛋榚与中式美食在家替他庆生,并给他寄去补给品包裹。

  隔日为4月3日,清晨7时30分,还穿着睡衣的廖父接获多通指名找他的怪异电话,说要来家拜访。廖父挂断两通电话,还以为有人推销他不需要的东西。几分钟后有人敲门,多名警察陪着两名身穿便服的陆战队员出现在家门口。廖父说:“我知道儿子出事了,我立刻意会到那是噩耗。”

  军方只告诉家属廖梓源头部中弹身亡,未透露他死亡的细节。但陆战队时报24日惊爆,廖梓源是因4月1日深夜在散兵坑值勤时睡着,未回报11时15分的无线电通话,遭到两名下士同僚虐待四小时后以机关枪朝自己嘴部开枪自杀。

  虐待廖梓源的两名下士,先拉着廖梓源的头盔把他从散兵坑中拉出来,接着又叫他全副武装下做伏地挺身、青蛙跳等体能动作,当他动作不正确时,一人一再踩他的腿部。凌虐持续至2日凌晨3时5分,另一名下士又把泥土踢到廖梓源身上,并不停地踢他、殴打他,直到另一人喊停为止。

  不到一小时,廖梓源就在散兵坑扣下M249机关枪的板机,连发二至三枪饮弹自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