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雅图鼓励路边食品经营 中餐业者有望创出一片天

2011年08月27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面对经济第二次衰退的威胁,西雅图市政府的经济复苏政策又面临严峻的挑战。“民以食为天”,市政府也深知其中道理,在近期推出了路边食品摊和快餐车的管理规定,以吸引更多中小创业者投身商海,繁荣当地经济。

  很多到过纽约的人都十分怀念当地物美价廉的街边小摊,热狗、汉堡、薯条,甚至还有中国的陕北凉粉和肉夹馍。“亲民”的饮食文化不仅可以刺激经济、解决就业,还在很大程度上增加城市的亲切感和包容性。

  在不远的将来,西雅图居民和游客也可以在市中心见到这样的场景。市政府已经对外公布了路边食品摊和快餐车管理条例,便捷的申请手续或许可以帮助创业者,特别是在餐饮业“叱诧风云”的华裔从业者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根据市政府公布的信息,目前允许经营的包括三种形式:人行道上的食品推车、停靠在街边可以销售和烹调食物的快餐车,以及在主要街区流动贩售的食品车。

  在将自己可口、有特色食品推向街区之前,从业者还有一些手续需要办理。首先就是要取得华州和西雅图市的商业执照,并注册商户名称,这和开一个小餐馆大同小异。然后还需要向金县(King County)公共健康部门申请“移动食品装置许可”(Mobile Food Unit Permit)。如果是快餐卡车,还必须在之前得到州劳工部的快餐车许可。

  烹饪食物难免会用到火,不管是使用燃气、木材,还是木炭,都必须向市消防管理部门(Seattle Fire Marshal)申请许可。同时,在公共卫生间200尺的范围内禁止摆设食品摊。

  如果上述手续都已办理好,那下一步应该考虑的就是在哪里经营。西雅图市政府目前允许在三个场合经营:街道和人行道,这些场合的商业项目需要市政府的“街道使用许可”(Street Use Permit);私人物业,根据不同的情况,可能需要临时性和永久性的使用许可;公园,必须向西雅图市公园管理部申请“公园使用许可”(Park Use Permit)。

  目前西雅图地区中餐馆经营情况堪忧,尤其是一些中小型的商户。面对激烈的竞争和消费者减少,经营灵活、成本低廉的路边摊和快餐车也许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

  华裔餐馆老板李女士说:“市政府的这些政策是一个好消息,目前经营餐馆投入大,收入也不稳定。在低迷的环境下,消费者很看重价格。路边摊有竞争优势,价格低廉、口味繁多,相信将来会有很多华裔从事此行业。”她还指出,很多中国餐点适合路边经营,例如面条、包子、饺子、卤味和烧腊、奶茶等,应该会在西雅图街道上占有一席之地。(王晓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