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美军自杀家属盼军事法庭还公道 促严惩施虐者

2011年08月29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不堪军中同袍凌虐致饮弹自尽的硅谷华裔海军陆战队员廖梓源,其父母约在2个月前首次获悉爱子之死的真相,但对于军方所称廖“当值睡着”的说辞仍有千重疑问。廖家人希望经过军事法庭的审判,还事实真相,让凌虐儿子的人得到应有的惩罚。

  协助廖家处理善后的廖梓源的表舅父、曾任辛尼维尔市议员的赵中求(Dean Chu)27日向该报透露,在廖梓源死后约一个月后,军方才首次告知廖家人,廖梓源是吞枪自杀的。之前官方称这位年轻的海军陆战队员在阿富汗前线中弹身亡。

  赵中求说,当时家人非常困惑,因为梓源是个很开心(happy)、很乖(quiet)孩子。他作为新兵随陆战队派驻阿富汗,头5个月从未有犯规被处分,3月份还通过社交网站给亲友留言,说3个月后的6月份就会返回夏威夷基地。家人正期盼着6月团聚,很难相信几天之后他会结束自己的生命。但军方没有透露其它更多的细节,称陆战队仍在调查中。

  赵中求说,直到今年6月底,军方与家属会晤并给出一份陆战队内部调查报告,廖梓源的父母才获悉廖梓源竟然是遭同袍凌虐而饮弹自尽的。此时距离4月初廖氏死亡已近3个月,消息令家人“非常震惊”。

  赵中求说,4月16日为廖梓源举丧时,家人对一切一无所知。

  军方在上周四(25日)宣布了廖梓源之死的调查报告,首次解释了其自杀死亡的原因,并宣布已拘控三名涉案的海军陆战队员。

  21岁的准下士Jacob Jacoby被控三项殴打、一项恐吓殴打和一项违反军法罪;22岁的准下士Carlos Orlozco III被控两项殴打罪和一项虐待罪和一项违反军法罪;26岁的中士Sgt. Benjamin Johns面对违反军法和未有执行小队领导人职责罪。三人订于9月8日在夏威夷的海军陆战队基地接受军事聆讯。

  报告称,廖氏派驻阿富汗头5个月从未犯规被处分,直至在自杀前10日被转调到另一新小队后,即被新同袍开始指他在站岗时偷睡。(任薇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