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5岁华裔女童以满分佳绩夺大马全国珠心算总冠军

2011年08月30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马新社报道,5岁华裔女童在马来西亚全国珠心算比赛中,在13分钟内完成180道试题,并以满分的佳绩击败逾500名参赛者夺得全场总冠军!

  泛太平洋珠心算协会以及IMA珠心算教育机构主办28日举行第十三届全国珠心算比赛,该名来自巴生的5岁女童林诗琪技压全场,除了在本身的组别夺下冠军,也是全场5个组别唯一答对所有试题的参赛者。

  林诗琪现年41岁的母亲陈美萍受媒体访问时说,林诗琪在两个月前也参与这类比赛,且同样在该场比赛以满分夺冠;28日则是她学珠心算以来第三次参赛。

  她说,林诗琪是在近半年内开始学珠心算,起初女儿不肯学珠心算,不过,经过补习老师以及家人的鼓励下,她渐渐对珠心算产生了兴趣。

  她还说,除了送女儿上中心学珠心算,她每星期也会抽出1至2小时陪女儿做练习。

  这项比赛是于28日在吉隆坡皇家宾堂酒店举行,并吸引了超过500名年龄介于4岁至14岁少年参与。

  该比赛是根据参赛者年龄分组进行,分别是A组(6岁以下)、B组(7岁-9岁)、C组(9-10岁)、D组(11-13岁)以及E组(14岁或以上)。

  每组将分别以2种形式进行,即以算盘以及不运用算盘进行笔试,在每组规定的13分钟内完成所有180试题。

  此外,B组至E组的冠军将会由主办单位全面赞助,代表大马赴泰国芭堤雅参加12月24日的第十二届国际珠心算比赛。

  另一方面,C组冠军是现年10岁,来自雪兰莪丹绒加弄的陈依倩。她受访时说,在过去的3届以来,终于能够在今届的比赛中夺冠。

  她也期待能够在来临的国际珠心算比赛中创下新纪录。

  陈依倩的辅导老师颜宝婷(35岁)告诉记者,陈依倩平时会自动自发定时做练习,并在将近比赛前的2个月里加强练习。

  “虽然她学珠心算不到2年,而在这次的比赛中未能获满分。不过,她平时的努力则让她在今届得到这个成绩,我感到非常的惊讶和开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