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奥克兰中国城街会热闹登场 华裔市长大赞治安好

2011年08月30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美国奥克兰中国城商会(OCCC)主办的第24届中国城街头游园会(街会),27、28日两天在奥克兰中国城的主要街头盛大举行。这个每年都能吸引大批人潮、富有浓郁东方风味和体现中华文化传统的庆典盛会,今年已迈入第24个年头。

  两天的游园会从早上10时至下午5时半,奥克兰中国城内的10个街头共设有200多个摊位,以及3个表演舞台,全部扩大免费向公众开放。

  正值中秋佳节将临,游园会所有摊位除了陈列和销售各类工艺商品、各国美味佳肴,和社区组织的宣传服务项目等,舞台上不停地演出由奥克兰亚洲文化中心和文化村主办的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外,还有不少不同品牌的中秋月饼供游客们选购。

  华裔市长关丽珍表示,奥克兰中国城每年有两次大型街会,每次都吸引4到7万人潮。她称奥克兰不仅是东湾,而且是整个湾区不同族裔文化交流的中心,一年一度的游园会,更是不同文化融合展示的一个样板。她还强调,奥克兰中国城的治安好,民众可以放心来参加游园会。她相信每次参加街会的民众,有一半以上是奥克兰以外城市的居民。在游园会上,娱乐性的表演是一个亮点。两天的活动不仅有中国舞龙舞狮、中国功夫和武术示范、日本的太鼓击鼓、菲律宾民族舞蹈等,还有最优秀的乐队表演的流行音乐、摇滚乐、爵士乐、演唱乡村歌曲等,包括为纪念已故流行乐之王麦可杰克逊,由Foreverland在现场演奏的经典曲目,充分体现了游园会文化多元化的特色。

  对家长和儿童而已,游园会的许多景点具有嘉年华的特色:儿童喜爱的游乐设施、宠物动物园、巨型滑梯、扣篮摊位,以及其它适合不同年龄层的文化村项目,包括了书法示范、折纸、画脸等。(陆杰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