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骂人不犯法 美律师吁华人面对歧视性辱骂宜冷处理

2011年08月31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针对少数白人用歧视性语言辱骂华人的现象,美国华裔律师邓洪建议大家“退一步海阔天空”。

  邓洪29日表示,虽然美国宪法禁止因为宗教、肤色、族裔、性别和性取向等原因歧视他人,包括政府部门不可以因此拒绝雇用员工,房东也不可以因此而拒绝房客等。但宪法第一修正案却赋予每个人言论的自由。所以骂人并不犯法,但如果因为别人骂你,你动手打了对方的话,警察会先把你抓起来。

  邓洪以陈果仁被白人用球棒打死的事件为例,指出种族歧视和仇恨在部分美国人当中是存在的。“因为日本汽车打败了美国汽车,一些白人便产生了对日本人的仇恨,结果被误认为是日本人的陈果仁就这样被乱棍打死了。”

  邓指出,说脏话骂人的人多数是醉汉或流氓帮派,“你和这些人是讲不出道理的,如果对方手里有枪,最后吃亏的还是你自己。所以,一般情况下,不要理会那些人的粗言秽语。“警察不会理睬骂人之类的报案,因为美国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但言论自由也是有限度的,在电影院里,你不可以高喊“着火啦!”,因为这样会扰乱公共秩序。”

  他强调,执法的尺度在于冲突双方是否动手,如果对方打你了,或威胁说你不滚回中国他就杀死你,这就构成了犯罪,你就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如果这种犯罪夹杂了种族仇恨的成分,法官就会加判一倍半的刑罚。例如涂鸦一般为六个月徒刑,但涂鸦内容如果涉及到种族仇恨,就要被判刑一年半以上。(高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