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面对种族歧视辱骂怎么办? 美警官建议要克制

2011年08月31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来一些美国华人在公共场合遭到种族歧视的辱骂,非常气愤,但不知如何应对。警方建议在这种情况下应保持克制,称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民众言论自由的权利,只要没有受到肢体伤害,华人尽量不要和流氓及帮派正面冲突,以免遭到不测。

  圣盖博的冯先生28日在帕沙迪纳科罗拉多大道上散步,迎面走来一名30来岁的白人披头士,边走边骂:“狗娘养的华人,滚回你们的中国去!”冯先生装作不懂英语,径直从白人身边走过,没有理他。但事后心里越想越憋气,“这种种族歧视的脏话我不止一次从白人的嘴里听到过。”

  他回忆说,去年夏天在山谷大道和嘉惠尔大街路口等信号灯的时候,就有一辆轿车从身边驶过,里面的一个白人把中指从车窗伸出,嘴里骂道:“滚开这里,你不属于这儿!”当时他忍无可忍地也回了一句“四个字母”的脏话,车里的白人惊异地探出头来看着他,像是要下车打架的样子,但无奈后面的车辆按喇叭,才被迫开走了。

  洛县警局华裔警官李明成表示,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任何人有言论自由的权利,“你就是骂美国总统,他也不能把你咋的。只要对方没有对你造成肢体伤害,就不要计较那么多。当然你也可以反过来骂他,但打起架来后果会怎样就无法预料了。如果因为过激反应挨了几颗子弹你觉得划算吗?”

  他举例说,一个年轻人当众辱骂另一个人,仅仅是为了在帮派老大面前显示自己的能耐,目的是取得加入帮派的资格。因为老大说:“你要是敢骂那个人,并动手打他一顿,就有资格加入帮派。”李明成建议受到辱骂的人记下对方的车牌号,如果矛盾升级,对方动粗,就可以将车牌号告诉警方处理。“如果有证据证明对方属于仇恨犯罪,并对你造成肢体伤害,法官会罪上加罪地惩罚寻衅滋事一方。但如果没有证据的话,最好不要和流氓帮派搅合到一起,以免遭到报复而吃亏。”(高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