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欧洲旅游散记

2011年09月08日 16:03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月下旬我随女儿全家到欧洲去旅游,途经意大利、法国等大小九个国家,时间短、走的地方多,也只能是走马观花吧。

  第一次到意大利,看到许多风格迥异、雄伟壮观的大教堂和古建筑。特别是比萨塔,高五十四米多,塔身明显倾斜,好像随时要倒的样子,但历经几百年的风雨,居然巍然不动,真是世界建筑史上的一大奇迹。在水城威尼斯,我们乘坐当地特有的平底船“贡多拉”,沿着蜿蜒的水巷畅游在运河上,两岸美丽的风光宛如一幅迷人的天然画卷,令人心旷神怡。

  巴黎是人们向往的“浪漫之都”,名胜古迹比比皆是。要想感受巴黎的魅力,至少要在那里停留一个星期,可我们只有一天半的时间,所以只能重点看几个地方。先是参观罗浮宫,直奔世界“三宝”——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而有五百间大殿、小厅,处处金碧辉煌的凡尔赛宫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而对于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只能匆匆地照几张相就离开了。塞纳-马恩省河像一条晶莹的玉带,环绕在巴黎的腰上,当我们坐在游船的顶层,放眼望去,罗浮宫、奥赛博物馆、艾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等尽收眼底,各具特色桥梁一座座迎面扑来,令人目不暇接。

  “购物”也是许多人到巴黎旅游的目的之一,因为巴黎汇集了世界各地的名牌产品。出于好奇,我也随一些购物团友到著名的“拉法叶”百货公司去看了看,真是名不虚传,商品琳琅满目,人流如潮,再仔细一看,提着大包小包的人大多数竟是中国同胞,让我怀疑自己是否在上海或北京的某商场?

  相对于巴黎的繁华、拥挤和喧嚣,瑞士的青山、绿水和皑皑白雪,荷兰漂亮的木屐和风车,比利时香甜的巧克力,带给我们另一种风光和享受。特别是在莱茵河畔吃的德国传统美食烤猪脚,至今难忘。

  在旅游中有很多新鲜、有趣、令人高兴的事,但也有烦恼,一些著名景点的拥挤程度是我去参观之前完全没有想到的。在蒙娜丽莎画前,好像在中国赶庙会,只看见人头晃动,听见卡嚓卡嚓的拍照声,我还没来得及欣赏蒙娜丽莎那迷人的微笑,就被挤出了人群。巴黎的塞车也令人头痛,有时坐车都没有走路快。听说意大利小偷多,我们都十分小心,没出问题,但没想到上厕所倒有了麻烦,在欧洲,许多景点厕所比较少,而且要收费,一般是0.5欧元,最贵的是在威尼斯,要收1.5欧元,这对老年旅游者很不方便,常为找厕所担心。

  总起来说,我认为旅游是一种很好的休闲方式,不仅可以使身、心得到放松,还可以体验不同的文化,了解其它国家的风土人情,开扩眼界,增加知识。(摘自美国世界新闻网 张金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