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911罹难华人家属追忆至亲 刻骨铭心日十年痛难忘

2011年09月13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综合美国《侨报》报道,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受难者中不乏华人,其中有奋不顾身救人的曾喆,有富有爱心的黄思怡,有年轻有为的林秀娟…….他们和世贸中心一起永远地铭刻在历史的记忆中,尽管十年已经过去,他们仍将永远活在亲人的心中。

  曾喆哥哥:忆英雄弟弟潸然泪下

  在纽约银行上班的曾喆奋不顾身跑到世贸中心救人,却不幸罹难。他是名副其实的“9·11”英雄,也是华人社区的骄傲。

  十年过去了,曾喆的哥哥曾申仍沉浸在悲伤中,提起弟弟时只有摇头和沉默。他们兄弟俩相差两岁,关系很密切,曾申当时已结婚,和母亲岑娇娴及弟弟住在一起,一家人非常和睦。

  曾申和太太黎少梨带着他们一对子女曾浩鑫和曾筑筠来参加“9·11”十周年纪念活动。曾喆的小侄儿最先找到纪念碑上叔叔的名字。曾喆的名字刻在南池,编号S-37。他们都很喜欢纪念碑的设计,既感人,又带给人平静。黎少梨回忆起“9·11”那天,禁不住流下眼泪。她2000年来到纽约,女儿刚出生几个月。曾喆在世贸中心附近上班,他打电话给女友,说自己已经到公司,准备去救人。刚开始家里人没意识到情况有多危险,后来看到大楼倒塌,非常害怕。他们一直给曾喆打手机,但一直没通,到了晚上,还没有曾喆的消息。黎少梨说,当时觉得希望渺茫,但仍希望他能逃过一劫。

  两三天后,波士顿的亲戚从FOX电视片断中看到曾喆,赶紧通知他们。他们看到曾喆最后的身影,他正忙着救人。后来政府通知曾家,送回了曾喆的遗骨。黎少梨说,这件事对婆婆打击非常大,这些年她不断丰富自己的生活,坚强地走了过来。曾申也非常悲痛,他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抚养孩子,照顾家庭,以此来获得安慰。曾喆原来的公司以他的名字设立曾喆杯高尔夫球比赛,每年举行一次,曾家每年都受邀参加。

  黄思怡家人:爱心女孩子全家爱

  十年前,“9·11”恐怖袭击那天,在世贸北楼86层上班的黄思怡(Jennifer Yen Wong)不幸罹难。11日,黄思怡45位来自美国各地的亲戚朋友来到世贸中心,悼念这位富有爱心、受全家老小喜欢的女孩。

  黄思怡才26岁,是Marsh & McLennan公司职员,她当时刚结束休假回到公司上班。前来参加“9·11”十周年纪念活动的李女士(Nany Lee)说,侄女是一个很可爱,很特别的人,总给人带来启发。失去她,家人内心留下一个空洞。李女士说,纪念碑非常美,具有象征性,那是侄女最后安息的地方。

  李女士的儿子特地从孟菲斯飞到纽约,陪同妈妈来参加纪念仪式。他说,黄思怡是20个堂表兄弟姐妹中最大的,弟弟妹妹都受她影响。表姐遇难时他还在外地读大学,当时他非常伤心,不相信那是真的。他说,“9·11”影响了他对未来的想法,让他思考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李女士接着说,人生最重要的是家庭和爱。

  江明光(Daniel Kong)携着太太岑蔼芳和两个女儿江嘉文和江嘉莉从新泽西来到纽约参加纪念活动。黄思怡也是他的侄女。江先生说,黄思怡是最大的孩子,她会照顾弟弟妹妹,她也是一位很有爱心的女孩,经常到华埠麦迪逊街的教堂参加活动。江先生说,他很高兴看到黄思怡的名字与一位也在当天罹难的好朋友刻写在一起,这是家人提出的愿望。

  林秀娟亲友:欣慰她有了安息之地

  林秀娟(Jenny Low Wong)是来自委内瑞拉的华裔,父母是广东人,正当年纪轻轻的她在事业上步步高升时,却遭遇了“9·11”灾难。

  林秀娟的父母来自广东,父母随祖父母移民到委内瑞拉,林秀娟在当地出生,她青少年时代来美国,家人也陆陆续续移民到美国。2001年,林秀娟才27岁,在Marsh & McLennan公司工作,因为懂英文、西班牙文和广东话,她被提拔为助理副总裁,负责分析拉美市场。

  曹玉珍是林秀娟的亲戚,11日,她和一批亲友来到世贸中心参加纪念活动。她说林秀娟性格外向,喜欢音乐和体育。曹玉珍表示,侄女去世她很伤心,但已经十年了,生活还要继续过。

  曹玉珍很高兴纪念碑的建成使得侄女有了安息之地。她说,侄女连遗骨或遗灰一直都没有找到,家人无法安葬她,现在她终于有了一个安息的地方,以后亲戚朋友可以经常来这里看望她。(林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