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无力经营酒吧拟中止合约 马德里侨胞遭房主刁难

2011年09月16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2010年11月,经过多年辛苦的打拼,马德里侨胞陈某夫妇最终决定用多年打工的积蓄盘下一家位于市郊的老外酒吧经营,当作自己的创业事业发展。在与西班牙房主谈妥条件,并签订有关协议之后,陈某夫妇开始苦心经营这家来之不易的酒吧,然而,由于经济危机导致民众消费能力下降,加上陈某夫妇所经营的酒吧地理位置并不是很理想,因此尽管陈某夫妇使尽浑身解数,酒吧生意却始终不甚理想。在经营9个月后,不堪重负的陈某夫妇不得不根据当初与西班牙房主签订的合约,将酒吧转手给他人经营,却不想因为店面押金问题,和西班牙房东发生争执,至今尚未解决。

  据了解,侨胞陈某夫妇在马德里打拼多年,一直从事餐馆工作。2010年年底,手上有一定积蓄且已经厌倦了打工生活的陈某夫妇决定自己盘下一家店面,开始创业发展。于是经过几个月的寻觅和查看之后,陈某夫妇最终选定一家位于Lucero附近的Local用作酒吧经营。据陈某告诉记者:“选定好店面之后,我们与房主进行商谈,确定下来房租每月1050欧,押金是两个月的房租。谈妥之后我们就让双方的律师楼审核了租赁合同,在双方认定无误之后我们签订合同。”

  然而,经过两个月的打理后,酒吧虽然进入正常经营轨道,但是其生意并不像房主当初介绍的那样“每月可盈利数千欧元”。迫于房租、水电等日常开支费用的压力,陈某夫妇不得不找到房主,希望其能降低房租以减轻酒吧经营的压力。据陈某告诉记者:“我们和房主签订了5年的租赁合同,肯定也是想把酒吧经营好,但是生意不好实在是没有办法,所以我们想让房主降低我们的房租,减轻点我们的压力。经过沟通之后,房主降了100欧元,也就是从原来协商好的1050欧元/月降到了950欧元/月。”

  房租降低之后,陈某夫妻俩继续打理酒吧生意,但是由于该酒吧位于居民小区内部,西班牙民众受多年经济危机的影响,消费能力大幅下降,陈某夫妇尽管用心打理,但酒吧生意始终不见成效,在苦苦维持了7个月之久之后,每月只出不进的酒吧生意让陈某夫妇有苦说不出,只能无奈地选择转让。

  陈某告诉记者:“按照合约要求,我们和房东签订的5年租房协议,如果期间酒吧维持不下去的话,承租方必须负责将店面转让给其它承租者,所以我们只能花一个月的时间发布了大量的转让信息,最终将Local转让给另外一名做酒吧的老板。”

  在按照合约规定,将酒吧转让给另外一名承租者之后,陈某夫妇开始与房主商议签订终止协议合同以及新老板的续约合同。然而,在与房主沟通的过程中,房主突然提出要求:以当初降低房租价格为由,要求陈某夫妇赔偿房租补差700欧元。出于当初签订合约5年之限,却未能达成协议规定的承租时间,善良的陈某夫妇同意对房主进行补差,最终双方在电话中将补差价格商量至500欧元。

  然而,陈某夫妇的善良举动却并未获得西班牙房主的理解,再前往律师楼为新租房店主开具租赁合同时,房主律师楼告诉房主:陈某夫妇没有按照合约将店面租赁五年,房主有权不退还陈某缴纳的2100欧元押金。对此,受律师楼蛊惑的房主要求陈某夫妇支付包括500欧元的补差费之外,同时支付500欧元的“赔偿金”,总计1000欧元。在答应支付1000欧元赔偿金后,陈某夫妇继续要求房东能够尽快与自己签订租房终止协议,好另寻发展。然而,尽管自己一让再让,多次答应房东的要求,但是房东依然得寸进尺,继续要求陈某夫妇支付另外的费用。

  陈某夫妇几次让步,答应房东的要求,不仅没有得到对方的理解,反而一步一步被房东得寸进尺不断要求。陈某夫妇不禁有点生气,在通过律师楼的据理力争的情况下,对方最终在电话中同意陈某夫妇按照原定要求,只需支付1000欧元赔偿金费用,才得以在当天下午急匆匆地签订终止协议合同。”

  然而没过几天,房东再次喊来陈某夫妇,声称自己店里的一台酒吧冷风机出现故障,要求陈某夫妇支付150欧元的赔偿费用,否则剩下的600欧元一分不付。房东的这一要求,彻底惹火陈某夫妇:“我们一让再让,对方却始终得寸进尺。酒吧转租之前,我们就没有使用过酒吧的冷风机,转让之后,房东、我们和新的租赁者都对房屋里的设备进行了检查,在确定无损坏的情况下,我们才相互签订协议。但是现在都已经转手给别人使用一个多月了,他提出冷风机坏了,要求我们赔偿,我们当然不能答应。所以当时我们就发生了争执,要求对方按照合约和欠条还款,否则就报警,大家一起上法院解决。”

  看到陈某夫妇首次因为还款事宜动怒,房东最后也无理可据,当即表示有什么事情双方可以好好协商,不希望双方将事情闹至法庭。最终,房东退还给陈某夫妇900欧元,尚欠200欧元等待煤气、水费结清后一并清算。(江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