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老六届”华媒人的“精神靠山”

2011年09月18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9月18日电 题:“老六届”华媒人的“精神靠山”

  作者 马佳佳

  “我是论坛 ‘老六届’!”出席在此间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境外代表冰凌幽默地说。

  自2001年开始,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冰凌作为论坛的参与者,见证了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10年发展之路。问及参会10年的感受,冰凌说,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不仅为广大华文传媒人提供了学术上交流的机会,也是海外华媒人在祖籍国的“精神靠山”。

  冰凌告诉记者,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为全世界范围内的华文媒体提供了一个集中交流的机会。10年来,参会代表的规模越来越大,涉及的国家越来越多,这充分说明华文传媒论坛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他说:“我们很愿意来参加论坛,因为在这里,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找到了一种归属感。”

  冰凌称论坛为海外华文传媒的“精神家园”。在这里,海外华文媒体传播中华文化的角色获得认同。通过参会,海外华文媒体会更加明确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继续为促进祖籍国和所在国的交流沟通贡献力量。

  冰凌也坦言,海外华文媒体人的创业发展之路充满着酸甜苦辣,他们需要一个倾诉的机会。尽管所在国家不同,但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在发展模式、发展思路上存在很大的共性。海外华媒人通过论坛这一平台,分享经验,共同面对问题,商讨解决之道。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一路走来,此前先后在南京、长沙、武汉、成都、上海举办。冰凌说论坛也为海外华文传媒代表提供了增进了解不同城市的机会。一方面,海外华文传媒论坛可以借机与当地媒体加强交流沟通,寻求合作机会;另一方面,在论坛举办期间,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对举办城市进行考察的同时,也会报道举办城市,增强其国际知名度。

  冰凌说,计划写一本以“我与华文传媒论坛”为主题的书,征集海内外广大华媒人参加论坛的感想,“争取下届论坛时会带着新书来开发布会”。

  冰凌表示,来参加论坛的心情就像“回家过年”,只要健康允许,一定会继续参加论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