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文媒体“李氏”老总甘肃陇西寻根祭祖

2011年09月22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外华文媒体“李氏”老总甘肃陇西寻根祭祖
     22日,4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的社长、总编辑到访甘肃陇西县,“李氏”代表祭拜了天下李氏族人敦宗睦族、祭祀先祖的总祠“李家龙宫”。杨艳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兰州9月22日电 (记者 丁思)听闻导游介绍中国福建人李龙官投资数亿元开发甘肃陇西李氏文化,马来西亚《国际时报》总编辑李福安用繁体字在纸上写下李龙官三个大字。

  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澳门、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4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辑22日考察甘肃陇西县,并参观当地代表天下李氏族人敦宗睦族、祭祀先祖的总祠“李家龙宫”。

  李福安是时隔16年重回此地,对他来说“感慨颇多”,每到一处便让同行为自己拍照留念,对导游解说也饶有兴趣“1997年我就来过这里,现在变化很大呢。”他说。

  李福安是马来西亚李氏文化陇西公会会长,当地每年都会举行寻根祭祖,已有百年历史。“我的愿望是能将当地华人带到陇西参加寻根之旅,可惜我的任期今年到期了。”李福安遗憾道。

  “80后”的英国华页主编李强对李氏文化也充满好奇。他说,英国当地华人也会举行李氏同乡会活动,参与人员多为老者,“海外华人的祭祖情思很浓郁,回英国后,我会将陇西‘李氏龙宫’的故事讲给朋友听,满足他们对这里的思念”。

  “很惊叹这里的李家文化,可惜在乌克兰几乎没有这种祭祖的传统文化习惯。”乌克兰《华商报》社长李相说,会尝试将李家文化“带回去”,看乌克兰的华人华侨是否有兴趣。

  当日,“李氏”老总针对此地李家文化建言献策。李福安说,甘肃陇西是最有条件打造李氏文化品牌的地区,当地政府应多联系世界各地跟陇西有关的侨社,吸引他们来甘肃旅游寻根。

  “也可邀请众多李氏名人前来甘肃参加慈善或举办论坛。”李强还建议当地将族谱细化,便于李家后人明确分支。

  据悉,甘肃陇西被认为是李姓起源之地,有“天下李氏,根在陇西”之说。1992年陇西建立李氏文化研究会,开始向海内外征集李氏族谱,目前已征集李氏族谱800多册,其中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韩国等国家的李氏族人寄来的族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