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裔少参与杂货店转型计划 后继无人是主因

2011年09月27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副部长拿督陈莲花26日指出,贸消部为杂货店推行的转型计划未获得华裔业者积极参与,主要是后继无人,杂货店的下一代没有兴趣经营,一些杂货店之前已转换成迷你商店。

  她说,该部将在今年内协助500间杂货店转型,至今已有约270间参与这项计划,但目前只有7%或约20间华裔杂货店参与。

  “贸消部推行的这项转型计划已取得成效,参与的杂货店收入都大幅度增加,因此我希望华裔杂货店积极参与这项计划。”

  陈莲花26日巡视太平金河园及甘文丁区3间参与转型计划的杂货店后,在记者会上说,参与这项计划的其它种族为巫裔201间(74%)、印裔26间(10%)及其它种族23间(9%)。

  “在霹雳州,参与转型的杂货店共24间,包括太平6间和司南马2间。”

  陈莲花表示,参与转型计划的杂货店可获得6万至10万令吉的低息贷款,作为转型和装修等用途。

  她指出,贸消部也将推出20个民众巴剎计划,并协助国内50间工厂转型,从而惠及公众和业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