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锁定中国投资者挽颓势 日本房产商抢滩中国市场

2011年10月04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自“3·11大地震”发生之后,不动产行业一直被笼罩在地震与核污染的阴云之下,地震之前曾经一度看好的中国大陆投资者赴日投资购房的吉兆也随着地震发生而去而难返。为了带动日本国内不动产行业发展,日本房地产商四处出击,伺机寻找挽回2011年度经营业绩的机会。在日前举办的中国北京秋季房展上,参加房展的日本房地产商面对如潮水般的中国大陆投资者,看到了曙光。

  近日举办的中国北京秋季房展会上,相比处于低迷期的国内楼市,海外市场意外地成为北京秋季房展的主力。2011年秋季房展布展方式采取两层分布,一层为中国国内房地产商家,二层则为海外房地产商展区。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2010年的秋季房展会上,吸引了40余家海外房地产商参展;2011年春季房展海外展商的数量上升到60余家;而到本次秋季房展,成功吸引到近百家来自海外的房地产商。

  外国房地产商更多加盟中国的房展,令中国房产投资者开阔眼界,了解了房地产市场的国际形势。在此次秋季房展上,中国客户关注较多的主要是距离中国大陆最近的日本房地产,而中国大陆的投资者也成为日本房地产商的首要目标。三井不动产贩卖株式会社此次参加展览的负责人回顾房展会这四天的忙忙碌碌,颇多感慨:“中国大陆的市场太大了。带来的名片根本不够用,四天之内不断加印。”

  三井不动产贩卖株式会社此番是有备而来的。自从发现中国大陆投资者开始关注日本房地产之后,便开始筹划开拓中国大陆市场,为此他们首先在人力资源方面引进中国籍员工,为日后开展业务做准备,随后又与中国银行协作,联手面向在日中国人的置业业务。有了这些实践后,三井不动产贩卖株式会社收集了一些中国籍客户的心理动向、需求动向,经过分析,决定参加北京秋季房展,向中国人市场迈出一大步。

  在展会现场,来自中国大陆以及台湾方面的客户热情多少有些出乎日本房地产商的意料。由于大地震的发生,对日本房地产市场而言,无异于一记重锤,2011经济年度眼看已经过半,如何能够在剩下的半年中利用各种机会推介日本房地产,成为日本房地产商面临的重要课题。(张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